2022暑假带孩重庆黔江、彭水游
susanLv16

• 出发时间 2022-08-01
  • 人物 带孩子

自从去年7月疫情再次大范围爆发来,这一年全国各个地方不断出现疫情,此起彼伏,始终没有相对的沉寂期。7月过去了,疫情还是没啥变化,今天这里出现些,明天那里出现些,搞得我们不敢出渝了。加之璠爸也没假,罢了,和朋友约起,就在 重庆 游,还是出门透透气。看了一下地图,渝东南线路上的景点多些,踢出去过的地方,遂决定去 黔江彭水
8.1 上午: 重庆 - 黔江 濯水古镇
下午:蒲花暗河
宿: 古镇诚悦庄客栈
8.1 早上8:30,我们4个大人3个小孩2辆车出发了。

下午1:30到达濯水古镇。高速路费200元。今天 重庆 主城区39℃,这里显示34℃。虽然太阳还是很晒,可是阴凉的地方,感觉凉快多了,而且风是凉的。
客栈旁的濯水政府前有一个很大的坝子,免费停车。客栈很古朴的四合院,房间大,而且还有阳台,大家都很满意,准备去续住,结果被告知第二天已经无房了。本以为疫情加上大热天没啥人出游,看来,我还是想得简单了。

入住后,我们就在客栈旁边的捌方美食大院吃的午饭。

鸡杂和青菜牛肉都是小锅。大家都觉得鸡杂太辣了,青菜牛肉不错。分量不错,我们4个大人,3个小孩,这几个菜完全够吃了,一共吃了288元。
饭后休息了一下,赶在下午4:30停止售票前开车到游客中心买票,准备游蒲花暗河。蒲花暗河因为岸上在修,所以不能下船,门票成人就只有50元,1.2米以上儿童半价。令大家开心的是,每人还返30元的餐券,据说古镇里很多地方都可用。
虽然坐船来回也就10来分钟,可大家还是觉得值得一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

回到酒店休息够了,夕 阳西 下,我们才出来游古镇。想着能省点算点,我们找到能用餐券的芭茅轩餐厅吃晚餐。本以为有很多限制使用条件,没想到没有任何条件,6张券居然可以同时使用。最后,我们本来吃了二百多的,只付了六十多,而且味道还不错,比中午的好吃,尤其是绿豆粉,大家都吃得特有味,宝贝觉得马打滚也不错。
晚上的古镇只有24℃,从市区的火炉到这,觉得太凉爽了。吃完饭出来,看看风雨廊桥的夜景,吹着习习凉风,真惬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