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早春二月游巴西 (4) - 里约热内卢,上帝之城(上)
2022-08-08发布 548浏览
边走边看66Lv12

去里约本来是要去看carnival的,结果被推迟到四月,但那几天还是 巴西 的节假日,酒店的价钱涨到了平日的两三倍。 我把酒店订到了Copacabana 海滩的希尔顿,清晨醒来看到窗外这一幕美得醉人。

不一会儿就天亮了

第一件事是去填饱肚子,前一天晚上到得晚,没咋吃东西就睡了。在 巴西 的酒店早餐都蛮好吃的,水果品种又多又甜,木瓜和芒果我吃了不少。只是号称五星级的希尔顿除了价钱外其它的似乎和它的星级并不同步,房间一般,早餐也比不上前几天我住的那几个酒店好,连个现烤的面包都没有,甜食太多了,蔬菜的品种很少。尽管阵势搞得挺大,一堆服务人员在那儿忙活,可我拿着个盘子绕了一圈竟然啥也没选中。 又绕了一圈,放了片面包搞了点鸡蛋酸奶和小西红柿就开吃了。

但希尔顿的海景却是一流的,吃了早饭去海边散步

正值南半球的夏天,海滩上看不尽的人体盛筵。以为能看到高胸翘臀,实测是肥胸堕臀,还多伴着腰上的游泳圈。看多了才知道, 巴西 人对人体的展示以及性有另一番理解,不是我们所以为的那样。

沙滩足球必不可少,女娃也上阵,踢得像模像样

八点一到导游就发来whatAPP在外面等了。 我是跟 Brazil Expediation 订的private tour( whatsApp:+55 21 99998-2907), 他家在google 上的review很好,价钱也比Viator上便宜不少。 只是说好了是一个司机加一个导游,结果只来了一个导游兼开车,由于是holiday,趴车位很难找,我们有时要等他半个多小时。 导游是学 巴西 历史的,在里约算是个中产阶级,在海边租了一个公寓,有自己的车。

里约是仅次于 圣保罗巴西 第二 大城 ,历史上还有近二百年是 巴西 的首都。1502年1月1日一位 葡萄牙 探险家在此发现了Guanabara Bay, 还以为这海湾是个河口,就随口把里约叫作“一月的河”。

去过许多美丽的海滨城市,可我还是被里约的美所打动了。 明媚的阳关,蜿蜒的白色沙滩、茂密的热带森林和被小岛环绕的海湾,一种独特的大气和浪漫的美。 有说“上帝花了六天时间创造世界,第七天创造了 里约热内卢 ”。

有了导游基本上到各个景点买票都不需要排队,买票时导游有自己line。 去基督山可以坐小火车,但很多时候要排队,我们直接把车开到半山腰再坐景区车上去。

山顶基督张开双臂欢迎脚下人山人海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