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自驾【北京出发】-草原天路-乌兰察布-二连浩特-太仆寺旗石条山 双人四天三晚
2022-08-08发布 11453浏览
💃💃AlisonLv15

• 出发时间 2022-07-28

汇总:

时间:2022年7月28日——7月31日, 4天3晚
费用:两人共计2000(包含油费、酒店、景点、过路费、餐饮、零食)
交通:全程自驾
路线:
        D1  北京 【出发】-  草原天路 (景)-  乌兰察布 市集宁区(宿)
        D2  乌兰察布 市集宁区【出发】-  乌兰 哈达火山群(景)-  二连浩特 (宿)
        D3  二连浩特 国门景区(景)-  太仆寺旗   石条山(景)+(宿)
        D4   太仆寺旗 【出发】-- 北京 【结束】
———————————————————
Tips:

1、七月底的草原和戈壁 白天 都很晒(一定做好物理防晒,防晒帽、防晒衣、防晒喷雾..)晚上 很凉快(带个长袖外套、长裤,不需要羽绒服)
2、选择自驾出行,车里一定要备足 饮用水 和一些 吃的(泡面、自热火锅等等,水成提买就对了)沿途可以补给的地方距离都很远,而且价格会偏贵。
3、遇到加油站,如果车里油量不多,别犹豫,加!!我们每天(早上或晚上)都找加油站把油加满。
4、无论男生、女生,都带些 颜色鲜艳 一点的衣服,拍照特别赞!!(红色、橙色、蓝色…… )
5、可以避开或者部分避开周末出行。
       比如 我们本次周四、周五是主力,周六周日开始返程,这样路上人和车都会相对少些。
6、太阳天中午和下午特别晒,自驾☆最好早上早些出发。
 趁天凉快赶路,下午早到目的地吃饭、休息。
7、☆ 出行建议:如果不是很卡时间,建议可以导航 避开高速,好看的风景都在路上,国道、省道路也很好开,实际时间比高速不会慢太多,而且可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停下来拍拍照、累了路边休息。
————————————————————
先附一张我的专属司机师傅(师傅拍照不大行):

D1 北京 - 草原天路(景)-乌兰察布(宿)

6:30【 北京 】(出发)早上6点半,从 北京 通州出发,走高速(东六环-北六环-京藏高速-京礼高速)
         我们选择导航上推荐的高速,约4小时,快速到达第一个目的地   草原天路 。不在出发的路上耽误时间(但是高速费会比较多)

10:30【 草原天路 】(景点)桦皮岭 入-野狐岭 出    ☆ 推荐(提前做了功课:大部分的游客会从野狐岭入-桦皮岭出,我选择了逆流)
      导航地点见下图,逆流真的量会比野狐岭进来的少很多(尤其到下午),景色也很好

悠闲游玩约4小时,14:00 离开前往 乌兰察布

18:00 【 乌兰察布 -集宁区】(住宿)选在集宁区  ☆推荐
(集宁)比较繁华,大超市、吃住可选都很多

----------
 小结:
          油费       290元( 北京 -早上)+ 260元( 乌兰察布 -晚上)
          高速费    101元     北京 - 河北 段
          住宿费    131元    集宁-如家酒店
          三餐        早: 北京 家中
                        中:7元  服务区的热水+买的泡面、火腿肠+自带的零食  凑合
                        晚:59元  集宁-妈妈的厨房2-3人餐(大众点评搜的)超级实惠、好吃    ☆推荐

共计:848元

D2 乌兰哈达火山群(景)-二连浩特(宿)

8:50【 乌兰察布 -集宁区】(出发)前一天开车很累,所以睡得很早,睡了个自然醒
        集宁离 乌兰 哈达火山群很近,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早上悠闲的吃了个早饭

10:00【 乌兰 哈达火山地质公园】(景点) ☆ 推荐  3、5、6号火山
        按照我们行车顺路的方向,我们的顺序是: 3号→5号→6号→离开
        路上走走停停,顺便悠闲地吃了早上打包的包子、零食

3号火山(北炼丹炉):沿着木栈道登到了顶,视野辽阔,风景独好
        5号火山:爬坡路比较费力,考虑后面要开车,所以远远看了下,没有逗留
        6号火山(南炼丹炉):现在车不能开着绕行了,徒步了一圈,呆了稍久
       本来计划12:00离开,但是由于老公想多看看火山石(职业病),到13:00才离开

17:00 【 二连浩特 】(住宿)选在市中心恐龙大街 推荐⭐️
      比较繁华,大超市、吃饭、住宿、 蒙古 国市场可选都很多

二连 晚上七八点才黑天,去的时候下午5点,先开车在国门景区外面溜了一圈(没进景区),办理好入住后,转了转周边大超市、吃了顿烧烤、去蒙俄市场买了些巧克力回去带给家里的小朋友。

☆☆☆☆☆  ☆☆☆☆☆  ☆☆☆☆☆  ☆☆☆☆☆  ☆☆☆☆☆  ☆☆☆☆☆  ☆☆☆☆☆  ☆☆☆☆☆  ☆☆☆☆☆
一路从     草原--戈壁滩     ,越往北走,肉见可见的更加荒凉,路边的动物都从牛 马 羊 变成了骆驼。
路上的车和人都很少,一眼望不到尽头,仿佛整个世界只有彼此。

出发前看了天气,太 阳高 照。但是戈壁的天气多变,不一会儿遇上了沙暴,我和老公都害怕,但是只能硬着头皮往前开,闯过了沙暴,快到 二连浩特 的时候开始下雨,车外面特别冷,经此一役车身特别埋汰(图1-5)

这一路,开的很值得! ☆☆☆☆☆(强烈建议避开高速,走国道、省道)
----------------------------------------------------------------------------------------------------------------------------------------

----------
 小结:
          油费        0  未加油
          高速费    0   导航选择不走高速,主要走国道、省道      ☆推荐 (好看的景色在路上)
          住宿费    69元     二连浩特 华联国际大酒店, 含双早(疫情刚结束,房价超级低)
          景区门票    50元x2人   二连浩特 国门景区-携程上为明天预定的
          三餐        早:24 元 集宁(住的地方旁边找的本地人吃的早餐铺子)
                        中:早上打包的大包子
                        晚:95元   二连浩特 -老字号独一味烧烤(大众点评搜的)好吃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