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8宁武四日游-汾河源,天池,悬空村,冰洞,悬棺,悬崖栈道,神池步道,利民堡
2022-08-09发布 4981浏览
目田Lv19

• 出发时间 2022-08-04

今年休息晚,到8月了。孩子上了一个月的书法,羽毛球和足球。甫一休息,就考虑外出,因为再晚的话,怕开学要求14天不能出并。
原本计划的是去内蒙,但是临走的前一天内蒙 乌兰察布 发现新冠病例。和大家集体商量了一下,最后决定去 忻州 宁武

第一日 汾河源头,高山天池,悬空村

早晨计划到六点半集合,但是不到五点就被孩子们吵醒了,崩溃。起来收拾东西下楼,开车出门君发现没有带身份证,又回去取了一趟。
两拨人等待集合的时候又跑去买了一趟牛奶,七点半将近才上的高速。下了高速以后,走呼北线,路上车比较多。路过 宁化 古城,十点钟到达芦芽山景区门口。
大家下来商量一下,整个景区分南线和北线,北线是马仑草原,芦芽山和情人谷,南线是悬空村,悬崖古栈道,悬崖悬棺,万年冰洞,另外赠送高山天池。别想了,今天我们都去过,而且强度比较大,今天的时间也来不及了,于是准备走南线,高中买了票。汾 河源 头是免费的,于是小朋友们在汾 河源 头玩了一会儿,踩踩水,中午去镇上吃饭。饭很一般,一共400多。

中午饭后先出发到高山天池。高山天池不只一个池子,最大的是马营海,还有琵琶海。主景点是马营海,其实往里面开的话,还有不少散落的湖泊。我们从一处土路开到湖边,孩子们下车玩,我开一辆车接着往前探路。路两边都是庄稼和野草,还有一些散落的湖泊。
最后回到马营海,孩子们在 水里 边玩了一会儿,赶四点的时候召集大家去下一个景点。景点五点关门,来不急的话会影响第二天的行程。四点多出发,路上大概40分钟,赶差十分五点到了悬崖村。时间还是比较紧张。这条路线设计的不好,从景区门口到高山天池这段路后面还是走了回头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