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商丘古城
坐看云起Lv13

• 出发时间 2022-06-11

2021年第一次出行

作为一个 商丘 人,这么多年还没来过 商丘 古城,所以在2021年6月10日,安排了这趟古城之旅,一早从高铁站出发到达 商丘 站。从车站门口可以看出,这段时间疫情防控压力还是小一些。

商丘 高铁站较之其他高铁站比较特殊,南广场是既有的普通火车站,北广场是 新建 的高铁站。因此,坐普快在南广场,坐高铁要到北广场,因为这个,我这次确实也是吃了个大亏。

出了站,因为天气太过炎热,第一站先去 商丘 博物馆。

商丘博物馆(归德府城展厅)

商丘 博物馆,又称“ 中国 商文化博物馆”,位于 商丘 市睢阳区,属地方综合性博物馆。2016年6月6日, 商丘 博物馆新馆正式开馆。

其他展厅不再赘述,聊一聊与古城有关的这个展厅。 商丘 古城,不是一座城,而是包括帝喾都亳、商契居商、 商都 南亳、宋国 故城 、两汉梁国都城、宋朝 南京 应天府城6座都城,以及秦砀郡睢 阳城 、三国南北朝睢 阳城 、隋唐宋州睢 阳城 、金元归德府睢阳旧城、现存的明清归德府 商丘 县城5座州郡府城。

在归德府城展厅,有大型归德府城模型,有兴趣可以去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