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横东北四省(区)十六日游(二十九):观赏莫尔格勒河的绝美风光
2022-08-14发布 1878浏览
光明行Lv45

• 出发时间 2022-07-04

7月4日早晨7点,我们从尚品大酒店出发,经伊敏大街、中央北路、201省道、 额尔古纳 路,驶出市区。

7点半的时候,导游告诉我们,在大巴车的左侧一个土坡上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海拉尔 纪念园,坐在右边的我没有看到。7点37分,我在我们的右侧看到了一组建筑,导游说那是“两河圣山旅游景区”,两河圣山旅游文化景区曾名 呼伦贝尔 民族文化园、一塔两寺景区,位于 海拉尔 区正北小龙山至敖包山之间、 海拉尔 河与伊敏河交汇处,横跨 海拉尔 区、 陈巴尔虎旗 两个行政区域,景区规划建设面积36.9平方公里,其中 海拉尔 区20平方公里, 陈巴尔虎旗 16.9平方公里。主要景点有慈积金刚塔、达尔 吉林 寺、万佛寺等。这些景点,我都拍了照片,因为是在大巴车行进中,所以拍的有些模糊。

上午8点,我们的大巴车停在“越野车草原腹地穿越”出发地,这是一个变电站的墙外,缴纳了“越野车草原腹地穿越”的费用的游客下了大巴车,坐上了停在大巴车边的越野车,每车坐4人。我以为草原腹地穿越,至少也应该是路虎一类的四驱车,结果却发现都是普通的国产车,有长城、长安和吉利等城市越野车,这样看来,这次越野也只能是在平坦的草原上跑一跑,像那种穿越河流和沙漠的事情,是根本做不到的。
等到孙导带着穿越的人走了以后,尚导领着我们剩下的人,去莫尔格勒河边自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