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南澳丨人均1200四天三夜自驾游吃喝玩乐全攻略
Shmily__xiaLv28

• 出发时间 2022-07-21

写在前面

“这是一个一出门哪儿都是海的地方,四面环海,就很四海。”

夏天,和好朋友们一起赴一场海岛之约吧!

汕头 的南澳岛,是央视认证“ 南海 中的一个绿洲”,是电影《四海》中的那座小岛,是 中国 大陆北回归线唯一穿越的海岛。 灯塔 、风车、大海、渔船、落日,沿海一路向阳,入眼皆是美景,目光所及皆是海洋蓝。哪怕是对着大海静静发呆,都是一种莫大的享受。

一、行前准备

1)关于核酸:出发前一天在自己的所在地先做下核酸,然后回程前一天要在南澳岛再做一次核酸,因为出高速需要“在南澳岛的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在南澳岛我们是去后宅镇海滨路游客中心做的核酸,一个人5元。

2)因为在南澳岛主要就是看海,建议可以带一双拖鞋,可以赶海或者玩水,但玩水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3)防晒!7-8月份去真的很热,我们三个女生都被晒伤了。一定要疯狂涂抹防晒霜,墨镜、帽子之类的可以全副武装,不要落下任何一处肌肤。

二、行程费用

1)住宿:我们对住的要求不高,就是干净就好。 汕头 因为第一天晚上去吃富苑所以选择离店比较近的地方,住的是三顾茅庐客栈(林百欣会展中心店),189元/晚。南澳住的是梦想家公寓,在后宅那边,离阿溜烧烤很近,697元/两晚。我们是三个女生,三天住宿合计人均296元。

2)交通:在南澳岛上面比较推荐的是自驾。也可以在岛上租小电驴,但是夏天骑电驴真的太热了。进岛费: 汕头 到南澳的进岛费是92元。在南澳的吃喝玩乐行程除了我们三个女生外,还有从 泉州 来的同行的两个朋友一起,在南澳岛上就是直接坐他们的车。我们开的是电车,开车行程是 福州 - 汕头 -南澳,以及南澳- 汕头 - 福州 。所以只需要充电的费用230.9元,交通费也非常划算。如果开油车的话可能要多加一千来块。

3)一份海鲜粿条只要15元,一顿海鲜大餐或是一顿吃到爽的牛肉火锅人均不到百元,还有糖水、奶茶、果汁冰各种饮品,在 汕头 跟南澳多待两天可以胖好几斤。7.21-7.24四天三夜的 汕头 -南澳旅程,包含吃喝玩乐住,一个人就1200左右,算是非常划算了。

三、行程安排

DAY 1: 福州 —— 汕头 (自驾),下午五点半从 福州 出发,晚上十一点半到达 汕头 的富苑饮食吃生腌

DAY 2: 汕头 (早餐:吴记肠粉)——经过南澳大桥进入南澳岛——长山尾 灯塔 ——田仔地质公园(拍礁石)——钱澳湾 灯塔 ——海丝广场——后宅镇午饭、下午茶——长山尾 灯塔 看日落(原本想去葫芦山,但是被封路了上不去)

DAY3:起云阁——展南亭——海天之间东亚风情沙滩——云澳渔港——三囱崖 灯塔 (雪糕筒)——回后宅吃午饭、午睡——后花园生态村(海阔天空/风车景观区,门票10元)————走马埔村看日落、孤独的树

DAY4:酒店——睡到自然醒去 汕头 杏花吴记牛肉火锅吃午饭——返回 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