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你近,又离你远-泸沽湖
2022-08-20发布 3390浏览
呼噜猫Lv16

• 出发时间 2022-08-09
  • 人均费用 2000

泸沽湖旅行小记:
1、路途:此行自驾5天, 成都 往返泸沽湖,共1450公里,单边11个小时。 成都 -- 西昌 400公里,全程高速,5小时,260元过路费; 西昌 —泸沽湖250公里,全程山路,6小时。沿途弯多峡谷,很多U型弯,路面情况好。轿车均可通行。
2、住宿:2天 西昌 ,2天泸沽湖。
3、水性杨花:在每年都6月—9月,早上可看。下午太阳大浪大就散了。沿湖都有,但花海集中,需坐猪槽船。在达洼码头坐最便宜。达洼码头去花海、草海、明妃岛均50元一人。
4、海拔:2690米。晚上我能够感觉到海拔,心脏会有一点点感觉。我对海拔比较敏感。
5、泸沽湖还有小部分当地人保留了走婚的习俗。同时,当地人信奉东巴教和藏传佛教中的苯教。两个教派和谐相处。

Day1西昌

听说夏天的 西昌 很凉爽,今年 成都 的夏天几乎每天都在40度徘徊。下午开完会,轻车熟路直奔 西昌 ,到了 西昌 已经晚上22点了,对于一个夜城市来说,一切刚刚好,直奔李小肠烧烤园,真的是太爱他们家的烧烤啦。点了牛肉、五花,还有我必点的包浆豆腐等,2人吃了140元,饱饱的。
    如果想玩邛海,可以住在邛海风景区,如果过路,可以住航天路商圈。前台小姐姐说,入7月以来,基本是满房状态。

Day2 泸沽湖

西昌 —盐源—泸沽湖
    睡到自然醒,吃过 会理 鸡丝米线,出发泸沽湖。从 西昌 到泸沽湖全是山路,弯道很多,特别是到盐源那段,非常多的U型弯。路况还是比较好,但车速快不了。260公里,基本要开到6小时。下午4点到达 盐源县 城,补充了点水,吃了一碗刀削面,继续前行。
    下午5点,到达泸沽湖景区。 四川 入景区是70元一人,车不收费。 云南 入口可网上购票42元。优惠和免票请查看官网。
     因为景区实在太大了,入了景区也就没有查票的说法。听说从 稻城 入泸沽湖可以不买票,或者晚上10点以后入景区也没有人守了。
     泸沽湖的太阳太耀眼了,6点过的太阳真的是晃得我睁不开眼睛。开车的话,要带上墨镜。泸沽湖镇主要是当地人吃饭生活的地方,相对比较落后,不建议住镇上。但镇上物资要便宜些。中餐人均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