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尼亚加拉-加国千岛湖多伦多与尼亚加拉大瀑布
2022-08-21发布 1267浏览
老FLv37

尼亚加拉 瀑布绝对是世界上最有名的瀑布!老风到 加拿大 之前就被列入必看的计划,虽然我连 蒙特利尔 的位置在东边还是西边,距离 尼亚加拉 是远是近都不知道.
刚到加国是冬天,虽然称之暖冬,也就是下雪推迟了点,据说温室效应不明显的时候 蒙特利尔 大概 10月开始下雪,去年则是十二月,我到那时候正赶上当年第一场象样的大雪,算是很晚了,雪绵绵不绝,一直到 次年3,4 月份,最冷的时候零下三十多度,那时候我查了地图翻了书,在可旅行之处画了大小圈圈,心中窃喜,暗自庆幸自己选对了地方。
尼亚加拉 距离 多伦多 很近,距离 蒙特利尔 也不算遥不可及,显然属于完全可行之处,只要春暖花开,瀑布解冻即可。书上说,冬天的大瀑布飞出来的水会变成冰弹砸你,很好奇,可是冬天没有旅行团过去.
熬啊熬,终于到了六月份,报了个三天团直奔千岛湖 多伦多 大瀑布而去.
千岛湖奇异之处在于处于美加边境,岛屿众多,分属两国,所谓岛屿,只要露出水面的石头上有树,就算小岛一座,否则算礁石.岛们大多数被有钱人买去建了各色的别墅,湖上也是游艇游弋,仅此而已,没有太深刻的地方,不过蓝天白云碧水,姿态各异的别墅,千姿百态的花树,浪漫不羁的度假者在这片大湖上裸露着晒成古铜色的皮肤,驾驶游艇从我们的船边飞速驶过,留下一串笑语还是挺阳光的。
老外就是喜欢晒太阳,而且晒得之开放,晒得之彻底,让人惊叹。某次坐车在圣劳伦斯河边赏绿,就见老外****趴在长桌上晒太阳,初见未免脸红心跳,后来***来去无牵挂的东西看多了,也就不觉得扎眼了.千岛湖上没有赤子也就比基尼加男士赤膊常见,小儿科,没有啥喷血的感觉.
这就是个湖,明艳的湖,没有烟波浩淼的意境,没有 江南 春树的柔美,没有临水照花的忧郁,在好天气里,这个湖快乐爽朗得似乎都听见它银铃般的笑.

千岛湖到 多伦多 还有三个小时左右,路过 kingston,加国著名的 Queens 大学就在此地,然后到达 多伦多 ,又有幸去了加国第一名校 多伦多 大学一游。 多伦多 就像 上海 一样,大都市。 多伦多 那个高耸入云的
cn 塔,电梯飞升上去,一览众山小,满眼高楼,私家机场,还有浩浩荡荡的天下第一大湖安大略湖,心胸为之一畅,可是从塔上下来,再次陷入水泥森林,未免意兴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