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刘伯温家乡——文成
2022-08-22发布 432浏览
闲庭信步Lv15

• 出发时间 2022-08-22

“三分天下诸葛亮,一统江山刘伯温”。此联传世已久,刘伯温 大名 也是如雷贯耳,今日到了 文成 才知道这里竟是刘伯温的家乡武阳所在地。 文成 立县历史很短,民国才有 文成 县,县名取自刘伯温的谥号。 文成 县城不大,沿河展开,住了7万多人。但这个小县城却拥有一个国家5A级景区。如果说刘基庙、刘基故里给 文成 带来文化底蕴 ,那么百丈漈风景区给 文成 带来自然景观。落差达353米的深壑巨涧,形成三折瀑布,当地称为一漈、二漈和三漈,瀑布高度合计272米,折合鲁班尺102丈,故得百丈漈之名。刘伯温曾描写百丈漈“六月不辞飞霜雪,三冬更有怒雷鸣”。除了这两处文化和自然景观, 文成 还有 安福 寺这座 弥勒 住处,整个寺院没有香火缭绕,却让人感觉禅意绵绵。主持达照法师是当地人,讲解颇接现实。 文成 有一种茶饮叫铜锤绿带茶,有降火的效果,绿叶配枸杞十分好看。我们下榻在石庄村的开臣璞居,整个村庄就是个景区,非常惬意。 文成 的旅游口号是“来过 文成 ,心想事成!”多好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