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历山河人间值得——醉美鄂托克旗
眼里灌进风的孩子Lv13

• 出发时间 2022-08-18
  • 人物 带孩子

8.18下午四时,民说:咱们出去玩两天?于是,又一次说走就走, 鄂托克旗 草原之旅成行了。

七月份去了一次 乌兰 镇,全程荣乌高速二百多公里,过路费69,耗时两个半小时。遇到一位车友,告诉我他走的是县道,时间差不多,一分过路费没花。于是这次我们上109国道,从泊江海进入620县道。
好多年没有看到这样大片盛开的的葵花了。

不变的黄昏情结。

今年前半年旱情严重,从七月开始连续降雨,八月降雨更是频繁,草原绿色颇为养眼。本以为 乌兰 镇是个小城镇,住宿不存在问题,所以没着急订房,六点多打开美团一看,全部满房。很是疑虑,上网一搜,原来今天是 鄂托克旗 那达慕大会开幕式,这可是赶了个巧。
不管他了,路上先吃碗面。

九点多到了 乌兰 镇,果然没有住宿的地儿。幸亏我们这次带了帐篷,防潮垫,睡袋(仅带一个),后备箱每次自驾都铺着一块羊剪绒毯,毛巾被枕头一应俱全,勉强能够睡得下我和鱼。在鄂托克饭店对面的停车场,邻近是公园,有公共卫生间,在这里露营看来不错。

卫生间很干净。洗漱完之后特意用一次性毛巾将洗手台擦拭干净。
民睡帐篷,我和鱼睡后备箱。
不过这并不是一次完美的露营,饭店KTV一直嗨皮到半夜三点多,早晨六点广场舞音乐准时响起。旁边露营的一辆房车应该是不胜其扰,半夜不知何时已悄然离去。
早晨起来,某人没睡好,起床气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