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行走山西(中)
2022-08-23发布 827浏览
小茶壶Lv18

• 出发时间 2022-07-25

7月27日    下午

从王家大院出来后,已经过了饭点,我们到静升镇上,找了一家饭馆,随便吃点吧。真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两天,总觉得 山西 的菜名有点奇怪, 比如 这一次,老板推荐了一个叫剔尖的菜,听起来有点怪怪的,问了一下,原来就是拆骨肉!饭后,赶往 吕梁 ,雨,又下了起来,而且还来了劲,越下越大。

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后,我们来到了 吕梁临县 碛口 镇,这里,是我们 山西 之行的第三站,一路导航,到了李家小院,这家民宿,大概有二十多个标间,外观是两层窑洞模样,里面呢,各种配置都非常精致,老板夫妇也都是热情厚道之人,在自由行圈内,有着相当不错的口碑。

我们和老板李大哥聊起了去 李家山 的路,他告诉我们,现在方便了,公路修好了,再不用慢慢地爬上去了。确实,2000年5月,著名画家刘文西来过这里,当时没有公路,这位老先生硬是翻山越岭爬到了 李家山 ,一共用了将近三个小时,虽然路途辛苦,但刘老还是给予了 李家山 很高的评价,他说,他在 陕北 跑了三十年,也从未见过这么奇特的地方,这里的四合院窑洞,在全世界都是独一无二的。

按照李大哥的指引,我们沿着盘山公路,开了十多分钟,就到了村口的停车场。

这是 李家山 值得骄傲的标签,中囯历史文化名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