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东行游:D1 蒙特利尔-菲迪克顿-圣约翰
2022-08-24发布 210浏览
老FLv37

早上 06:15 于唐人街假日酒店门口出发(99,Avenue Viger West,Mtl)出发,乘巴士欣赏美丽的圣劳伦斯河沿岸风光,约中午抵达 RIVIERE DU LOUP 狼河镇. 午餐后前往海洋省份纽宝士省观赏格兰瀑布-Grand Falls,经过世界最长的有盖大桥,抵达纽省首府-菲迪克顿参观,晚上到达海港城市 -  圣约翰
通常旅行的第一天和最后一天都是最无趣的,第一天往目的地赶去,最后一天往家赶回,中间的所谓景点实际上是起到类似休息站的作用。这条线从 montreal 到狼河的风光已经在观鲸的旅行中看过,而且期间 montreal 到 quebec 城的那段我来回六次之多,更是索然无趣,所以那天一直都处于昏昏欲睡的状态,头天太晚睡的目的就是为了第二天用睡眠打发车内时间,这个目的显然达到了。
天气出发时不太好,到达格兰瀑布的时候还下着雨,不过不需要打伞,我最恨打着雨伞看风景,觉得什么情绪都被那把骨折过的伞破坏了, 加拿大 的伞经过冬天狂风的洗礼,一般都断过伞骨,如果你看到一把没骨折的伞,十之八九是新的。这伞在雨中本来就很猥琐,风一吹还要翻过去让你手忙脚乱地把它翻回来,还有什么雅兴可言??宁愿淋雨算了!实践告诉我,电视剧里那些大雨无伞感人至深津津乐道的片断,实际上是那是艺术高于生活。
Grand Falls 号称加东第二大瀑布,俺兴冲冲跑过去,失望啊!!不关人家瀑布的事,是我的眼睛在看过 尼亚加拉 大瀑布,加之超级熟悉黄果树之后,太难兴奋,这瀑布我差点以为就是普通的水从稍微高点的地方流下来而已...名和实之间的落差比瀑布的落差大很多。

勉强照两张照片,然后跑到旁边的草坪上,和一个印第安人的雕塑照相去了。
继续前进,继续返回迷糊状态,梦中似乎有人惊叫,忙睁开眼睛,八卦到底发生什么情况,原来是一只麋鹿横穿公路!!可惜我错过了,跺脚生气中。
到达那座世界上最长的有盖大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过,那桥忍不住要想起廊桥遗梦来,都忘记了细节,知道是老男人与老女人之间发生的故事。雨停了,空气湿湿的,感觉不错,我终于算是彻底清醒了。
同学的专业是搞桥梁健康监测的,见到桥自然兴奋莫名,到处找那些承重结构看,非要走到桥墩那里不可。于是跟着进去。桥是单行车道,加国人少且,否则不可能实现单行,车道边是行人道,狭窄,走进去就是阴暗潮湿压抑的感觉,如果人胖点,进入有难度。
导游吕布同学提了一个问题,为什么这桥要盖个盖子,有人回答,为防止三文鱼从 水里 蹦起来落在桥上干死,于是加个盖子,鱼蹦不了这么高,就安全了!全车人佩服佩服,这答案真是太有创意了。

等车开到 Fredericton,天色暗下来,我们在河边溜达了一下,没有在某名人的塑像前拍照,加国民风尚塑,是个名人就立个像,要这么照过去,多大的内存卡估计都不够。且名人的来历不明(我对加国历史一无所知,只知道超过 100 年的那就是重要的文化遗产了),面目不清(一则是铜锈发绿模糊了容颜,更糟糕的是海鸟们对名人脑袋情有独钟,几乎每个人头都被它们的排泄物搞得惨不忍睹),我也没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