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东行游:D2 圣约翰-孟顿市
2022-08-24发布 240浏览
老FLv37

早餐后参观由海潮效因而引发的海水倒流奇观,观看倒流瀑布电影,参观市中心,游览著名的磁力山,现场为您解开神奇磁力山之迷,午餐後前往著名的 Hope Well 岩石公园,参观世界最高海潮之地和世界最大自然海上花瓶。晚餐後,下榻孟顿市区 豪华大酒店.
Saint John 相当有名的海水倒流奇观其实原理和钱江潮没什么区别,大洋加上小海湾(fundy 海湾)按照潮汐的规律形成的景观。大清早爬起来去看,却是错过了,只能看录像。我超级没有耐烦心听讲月球引力什么的,只想看看这个被称为世界八大海洋奇观的海水倒流到底啥样,耐住性子在那儿听科普,结果出来的所谓倒流奇观也不过尔尔,虽说最大落差可以到 17 米之高,一般在 4 米左右,不过这也得要等足 12 个小时,没有瞬间水就狂涨或者狂落的刺激,在我眼里,比钱江潮差了许多,那年 8 月 17(农历)在 海宁 观潮,端的是领悟了长河落日圆的雄壮,还有凌晨时分潮水涌来的山呼海啸!!当年盐官镇的大堤上没有任何护栏,倘若人潮拥挤掉了下去...近几年这新闻每每让我惊出一身冷汗,原来自己曾处危崖之上而不自知啊。

倒流奇观不出奇,拿着脚走出去,朝海湾里打望,见一只海豹在海中浮浮沉沉自得其乐,圆溜溜的脑袋忽隐忽现,十分好玩。同学很激动,因为没看过在海里正儿八经游着的海豹嘛,我也是去 加斯佩 ,在鸟岛才第一次得见,那时候我也兴奋的。
倒流瀑布最不能让我理解的是居然有个化工厂巍然挺立在海湾,雪白的烟雾直冲上天,令人联想到环保问题,关心了一下,导游吕布同学说,人家这厂还是环保先进单位...更不解,至今不解中。
海潮没得看,海湾旁的小坡上绿草外加小野花,挺漂亮的,还有曲线不错的栅栏值得欣赏。

看完所谓奇观,在 Saint john 里转街,挺喜欢 mall 里头的一条小巷,墙上都是加国历史有关的画,赭红的砖墙配起来极好看,不过没什么人,很多店铺关门的,因为是周日,商店周日是休息的,这算是 加拿大 古风的遗存了,所以有人说,到了加东,就是到了三十年前的 加拿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