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北水镇两日游
BLABLA-7Lv12

• 出发时间 2022-08-22
  • 人物 带孩子

2022年8月22日-23日,我们开启了 古北水镇 两日游。受疫情影响,已经很久没有出去玩了,虽然此次行程很短,但还是很期待。此次出行还有一个重要意义,是我和老婆第一次带娃住在外边,也是一次小考验。

DAY 1

8月22日早上8点半出发,不得不说,周一的早高峰还是很堵的,遇见4起交通事故,走东四环-京承高速-大广高速,全程约146公里,经过2个半小时车程,终于达到目的地, 古北水镇 P1停车场。全程过路费59元,停车场停车费10元一次,还是很亲民的。

提示:P1可以扫小程序免费办理行李托运,行李少也可以自己拿着。在P1坐免费摆渡车到游客中心,先办理入住,如果入住期间需要进出景区,建议旁边办理人脸识别,这个服务确实很方便。晚上出去遛个弯,或者去停车场拿一下东西都是很便捷的。P6停车场可以给电动车充电,很人性化,如果开电车可以直接停在P6,就在P1马路对面。

到达客栈已经中午了,正好是饭点,看大众点评客栈饭馆还是不错的,因此决定先吃午饭。提示:一定要早去吃饭,饭点人多容易等位,我们3个人点了两个菜,红烧鮰鱼128元,什锦小炒34元,米饭2元一碗,总共花费170元,菜量合适,鱼很好吃,吃的很饱。吃完午餐,我们办理了入住,一般旺季入住时间是下午两点,但是客房收拾完,其实也可以提前入住的。

提示:住宿按位置分景区内及景区外,里边可以免费乘坐摆渡车,建议住里边。住宿房间分三类,精品酒店,主题酒店,民宿客栈,具体可以看古北服务小程序。我们订的 永顺 客栈标间,价格1080元,含两份早餐,两张温泉票,景区门票享优惠价,原价140一张,优惠完80元一张。客栈性价比很高,在景区内,传统中式风格,睡炕头,标间两个床垫中间有个小桌,当然也可以拼在一起,我们的房间在二层,2509,房间卫生间很大。

办理完入住,我们开始了下午的行程,先去爬司马台长城。路上,在动物王国甜品店买了两份冰淇淋,一份15元,共30元。

司马台长城-八旗会馆-镖局-美食街-望京楼看水舞秀-日月岛看无人机-山顶教堂- 永顺 客栈

司马台长城: 永顺 客栈最近的摆渡站叫山水城,下午坐车到终点望京街,买了两张成人票含单次缆车,110元一张,小孩不到1米5,门票免费,只买了单程缆车45元,两点半开始爬长城,走步行道30-40分钟,到达2号烽火台(1号烽火台已损毁,可以看一下景色),然后一路往东爬,我们爬到了5号烽火台,缆车在5、6号烽火台间,孩子爬累了,就坐缆车下来了。

提示:1.坐缆车地方有卫生间;2.有卖水的地方,自助机是7-8元的价格水平,和景区里保持一致,应该是统一价格,整体算良心价了,小卖店是8-10元。

下午爬完长城,又去了八旗会馆和镖局,个人感觉镖局还是很有意思的,还原了古代押镖的流程,及日常生活、训练时候的场景。打卡完这两个景点,肚子感觉有点饿了,在望京街品尝小吃,买了萝卜丝饼及桥头糕,都是五元一个,限购两个,排队人真不少。

晚上在离客栈比较近的万小菊饭馆吃了份简餐,点了两份鸡丝面,一份单点25元,一份套餐32元,共花费57元。味道谈不上出众,价格还是比较实惠的。

水舞秀在望京楼,表演时间约15分钟,温泉、喷火、灯光秀的组合,让表演极具观感,震撼性很强。无人机挂着孔明灯在日月岛广场演出,表演时间约12分钟,无人机会在空中摆出各种造型。两个表演是晚间活动热门,看的人非常多,建议早去占个好位置,最重要是注意安全。

提示:演出具体时间可以在古北服务小程序-演艺节目进行查看。

DAY 2

早上我们在 永顺 客栈免费早餐,自助形式,如果需要单点,提前一天在酒店前台扫码预约,也是免费的。早餐还是很丰富的,自助有面包、包子、豆包、南瓜、小米粥、白米粥等,饮料有豆浆、橙汁、茶水等。单点可以点香肠、培根、油条、鸡蛋、面条等。早餐吃完饱饱的,走路去山水城乘坐免费摆渡车,开始一天行程。

圆通塔-英华书院-杨家祠-城上温泉-划船-司马小烧-回家

早上先去爬的圆通塔,爬到最高处可以一览古镇美景,塔内是无法参观及攀爬的,但是 塔下 有石窟、水景可以进行参观,而且圆通塔能够住宿,总体感觉就是幽静,景色迷人。

城上温泉:女宾在二层有专属区,三层是男女混合区。室内外都有温泉池,能满足不同需求,提供免费饮用水。三层有观景平台,可以看到司马台长城及古镇全景,而且还可以在躺椅上来个 日光 浴,悠闲惬意。我们约的是上午10:30-12:30这个时间段,人不多,体验还算比较好,虽然时间段是两个小时,但是泡温泉是不限时的。

温泉馆环境很好,室内及室外温泉都有,紧挨着古北之光酒店,一层换鞋,二层是女宾专区,三层是男女混合区。三层有个比较大的露天平台,有六把躺椅,躺椅旁边配了遮阳伞,所以并不 会晒 黑。阳光明媚的上午,安静的躺在躺椅上,一览司马台长城全景,抬头仰望天空,看着棉花糖似的白云渐渐飘远,很是惬意,你也可以闭目养神,放空自己,这种状态可以待半天,哈哈哈。这种慢生活是城市不能带给你的,我们渴求的安逸在此刻一瞬间实现了,也算一种“躺平”。

提示:酒店含温泉票,最好办理完入住提前预约一下时间,温泉可以在古北服务小程序-首页-预约-温泉。

中午在城上温泉馆,吃了点自带零食。温泉也提供简餐,如果中途去外边吃,再回来就要再买门票了

下午时候,已临近本次行程尾声,体验了坐船游览,半程拼船票成人80元每位,1.5米以下儿童40元每位,一共花费200元。由于下午要返程回家了,我们选的路线是日月岛码头-雁归码头,虽然是拼票,但是没有其他人同路线,享受的是包船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