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新疆-Day10】昭苏——一幅浓郁的抹不开的油画
2022-08-25发布 1987浏览
Lv15

Day10 昭苏

路程:约240KM
线路: 霍尔果斯- 昭苏
路况:大部分较平坦,伊昭公路段路面比较窄、临崖、坡陡、急弯多,路况比较复杂
天气:晴
看点:伊昭公路, 昭苏 油菜花海、天马文化园
花费:共678.5元
①A油费:410.5元
②住宿:220.5元
③餐饮费:47.5元
④门票:0元
⑤其他消费:0元

昭苏 ,这个差点又被我们忽略的地方,如果不是同行的队友在抖音刷到天马浴河的视频,我们估计也会错过了。

伊昭公路和 独库公路 这两条 新疆 最美的公路我们也都打卡了,真的非常圆满!

昭苏 是除了赛里木湖以外我最喜欢的一个地方

伊昭公路

伊昭公路即省道237线 伊宁昭苏 公路(伊昭公路),位于 中国 新疆 维吾尔自治区 伊犁 哈萨克自治州,北起 伊宁 市的 伊犁 河二桥,南至 昭苏 县县城,中间穿过 察布查尔 锡伯自治县,全长122公里,翻越了整座巍巍天山山脉。

伊昭公路 点击查看大图

【注意】:
1、伊昭公路禁止7座(不含7座)以上各类车辆、5座(含5座)以上营运车辆、大型货车、半挂牵引车、全挂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大中型工程机械、农用拖拉机等车辆通行。
2、夜间22时至次日9时禁止所有车辆通行。
3、伊昭公路每年的通车大概只有4个月时间,一般是6月到10月通车。

行驶在蜿蜒陡峭的盘山公路上,在一段陡坡上爬升,感觉车子像是要开进云端一样,白云触手可及。

伊昭公路 点击查看大图

随着海拔的升高,气温慢慢降低到十几度左右,阳光正好,空气也变得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