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东行游:D4 哈利法克斯-爱德华王子岛(PEI)
2022-08-25发布 645浏览
老FLv37

第四天
早餐後,搭乘大型海轮横渡北朗博伦海峡,您将在沿途观赏到海峡壮观的景色.午餐前抵达王子岛首府-夏乐特城,参观 加拿大 联邦诞生地- 王子岛省议会大楼,之後前往著名的红沙滩和安妮小木屋参观,在此,您将有幸畅游大西洋.
大型船渡在北朗伯伦海峡上行驶,浮槎海上,天很不好,雨雾茫茫,也没什么好看的,除了偶见几个浮标和几只呆立在浮标上的鸥鸟之外, 濛 一片空 .直到看见王子岛的轮廓,还有 灯塔 上一闪一闪的光亮,才发现,雨住天正放晴.

上了据称是世界上最美丽的 爱德华王子岛 ,就是在田园诗中穿行,一望无垠的金黄燕麦地,广袤无边的青葱绿草坪,黄色,绿色交织着灿烂的野花,明快而鲜艳,才明白为什么老外会有油画,这番景象,还真只有油画方能表现贴切.岛上没有公共交通工具,如果老风我空降到 PEI,自己又不会开车的话,那绝对举步维艰,这里行了一个多小时,路上没看见几个人,想搭拖拉机都难。。
岛很美,但是看久了会觉得单调,岛上地势起伏不大,近乎一马平川,也就少了些许层次感,很快审美疲劳,昏昏欲睡。
这种状态持续到我们到达 PEI 首府夏乐特。
这是个有历史意义的地方,因为 N 年以前, 加拿大 联邦就在这里诞生。 王子岛议会大楼用于爱国主义教育和朝圣。参观免费,不过要看一部小电影,记述 加拿大 联邦的诞生史,片名好像叫伟大的构想,就看一堆绅士们喝酒谈天跳舞聚会,然后倒腾出了 加拿大 联邦这个伟大构想,里面的麦当劳名字反复出现,虽然我知道这位老麦和卖巨无霸的老麦不是一回事,但是还是忍不住笑场。

夏乐特真是小,用许二和的话来说,那是点支烟就能走一圈的地方(开车),也没啥看的,议会大楼左侧的露天剧场,有人演出,观者甚众,我们也跑去凑了热闹,年轻人的热歌热舞,效果真不错。看罢表演,见议会大楼前有纪念碑,走近一看,是*战纪念碑,于是坚决不拍照。

用过午餐,天大晴,温度渐渐升高,在红沙滩畅游大西洋的计划八成能实现。
到了红沙滩,我立即决定,放弃游泳,因为这海滨我不太喜欢,沙很粗砺,很多海带干枯在岸边,感觉不太舒服,通常在海滨脱鞋走沙滩的习惯都打破,倒是海边的沙丘挺有质感,沙丘边插了快牌子,为保护沙丘计,谢绝游人攀爬.我们在沙丘与大西洋之间的弯成弧形的红沙滩上走着,朝着远方岩石的方向.沙滩渐渐变成石滩,赤色石块堆积着,直到尽头是一座红色巨岩,红沙滩以此得名.
逗人喜欢的是红色岩石围住的那湾海水,清澈的透着蓝色,在夏日午后的阳光下,轻轻跳荡着,充满诱惑.一座木亭,是为游人特意安排的小憩之所,可以坐在亭中,但凭海边的风吹得你熏然若醉,睁开眼睛,满眼是海的韵味,转过头来,沙丘后绿油油的长草如缎子般发亮,绿色的木步蜿蜒地伸向远方.
归途就是沿着沙丘后的小路回去,看不见海,潮声也似被那道沙丘阻隔,于是忘记自己距离海咫尺之遥,只觉置身山野之中,野趣盎然.那青葱绿草,那质朴栅栏,那烂漫野花,那一池云天,无不让人驻足流连,也难怪红沙滩成为文人骚客们笔下最爱的所在,这充满生机和原野味道的地方,本身就拥有童话般的色彩。很多人来这里是寻梦的,儿时一个美丽的梦,绿山墙的安妮曾经来过的地方,还有不远处,安妮曾经住过的小木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