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文昌里、寻梦牡丹亭,登大觉名山、访汤祖故里(抚州三日)
2022-08-25发布 4007浏览
不后悔Lv38

• 出发时间 2022-07-22

江西 的名山大川、旅游景点我基本上都走过,唯独剩下 抚州 的大觉山没有去过,虽然也是5A景区,没有像 江西 其他名山大川那么出名,风景也不是很突出,但还是想亲身一探究竟。2022年8月19号下午从 广东 龙川 坐高铁到 南昌 西换乘到 抚州 站,用时近四个小时,来感受一下 抚州 这座城市的风景。照例出站要做核酸,再打车去市区 维也纳 酒店(临川店),离 抚州 长运客运总站不远,方便第二天去大觉山坐车。办理好入住手续已是傍晚,先去 文昌 里逛逛。

位于 抚州 老城区城外的 文昌 里,与抚河相伴。 文昌 里历史文化街区占地面积980亩,是 抚州 的“历史档案馆”和“老城博物馆”,有保存比较完整的明清历史街巷13条,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处(玉隆万寿宫),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处(汤显祖墓、 文昌 桥),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4处(正觉寺、天主教堂、 孝义 桥、 福建 会馆等),具有 江南 传统特色的赣派建筑民居更是星罗棋布散落在 文昌 里每个角落。 文昌 里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明代戏曲家“东方戏圣”汤显祖的故里,是戏曲文化、宗教文化、商帮文化、码头文化、临川才子文化、忠孝文化、民俗文化的聚集地。夜幕下的 文昌 里热闹非凡,夜景也很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