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4:东乌旗到二连浩特市
2022-08-28发布 305浏览
无语Lv28

• 出发时间 2021-08-05

从今天起就开启逃亡模式,昨晚在东乌旗社区就来找了,说有跟 张家界 关联的病例到了 满洲里室韦 口岸,线路跟我们有重合。临时决定一早就逃离东乌旗,事实证明这是一个英明的决定!
       从东乌旗到 二连浩特 都是在茫茫的大草原上飞驰,一路上车辆非常少。越靠近 二连浩特 ,草原越显稀疏,这里的草原远没 阿尔山 一带的草原漂亮。这里的草原一望无际但略显平淡,也没有起伏的山坡和森林,更没有清晰的河流。方圆几百里鸟无人烟,也没有见到成群的牛羊,更没有见到翱翔的雄鹰。但有种特别安静祥和的感觉!浩瀚的草原上只有你一辆车在飞驰,那种感觉已经不能用言语来表达!我喜欢这样的感觉,更喜欢这样的旅行!
       下午三点多顺利抵达 二连浩特 ,先赶到国门去打个卡, 中欧 班列就是从这里奔向 欧洲 。当看到宏伟国门的瞬间,我想到的却是:我们的国门不应该设在这里,对面本来就是我们的国土!期盼外 蒙古 有朝一日重回祖国的怀抱!
       由于疫情的影响国门略显冷清,由于时间充裕我们选择走进去,没坐景区区间车,事实证明这也是正确的。一路上路边还有好多雕塑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收获不少,要是不怕晒建议散步进去,也没多远。
       回到市区入住酒店居然都不用检查行程码和绿码,我们主动提供人家都不看。倒是偏僻的东乌旗社区不断发来短信提醒,说 呼伦贝尔 市的密切已经确诊,后来证实是乌龙!我们连次次次密接都算不上!要是今天继续呆在东乌旗说不定就被隔离了,想想后怕!
       按照预定的行程,抵达 二连浩特 只是本旅行的一半!由于疫情日趋严峻,只好等待下次再来了。下次就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了,也不知道能不能再回来。感叹人生短暂,美好时光并不多见!

东乌珠穆沁旗 (东乌旗)全景

东乌旗全景

入住的韶华酒店,空调正在安装,房间很大, 新建 的,性价比超高。

今天都是在茫茫的大草原上飞驰,也不知道经过哪些景点和乡镇,只是享受这份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