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昌古镇独行记
2022-08-29发布 1374浏览
KIKILv16

• 出发时间 2022-08-28

因为很喜欢老房子,所以很久以前就知道唐昌古镇了,在 成都 周边一圈古镇老街里,只能算得上半透明的存在。前几年想要成行,无奈自己没车,交通不便。前些天在网上偶然看到一条公交路线(715A  九里 堤公交站——唐昌公交站),直达唐昌古镇。正好这几天 成都 摆脱酷暑了,那还等什么,当然是说走就走!
   关于唐昌古镇的介绍,我就不复制百度百科了,景区有现成的简介,说得很详细

本来路上一直在下雨,雨势还不小,还好天公作美,车到站了,雨也停了
唐昌古镇不大,我没去之前以为景点很分散,结果到了发现还是很集中的,小半天时间就可以细细逛完。
  古镇景区内还有随处可见的“游览路线”指示牌,帮大家规划好了路线。

唐昌古镇之旅,就从大椿巷开始吧

雨后灰蒙蒙的天空,路上的积水,让我想到戴望舒的《雨巷》

大椿巷是一条民国小巷,本身路边很窄,两边都是民居,本古镇爱好者就喜欢这种两边都是老房子的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