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开海后的海鲜自由
2022-08-30发布 1472浏览
Saving robbenLv22

• 出发时间 2022-08-28

8.16, 南海 伏季休渔期结束,
选择一个暑假的尾巴,来一次海鲜的自由の旅

这次的目的地相对比较小众一点,不过随着前几年地产商对 广东 沿海资源的开发,很容易找到去周末短途游的地方。

鲘门,刚开服的新手村旅游点

位于深汕合作区的鲘门镇,是近几年才开发的旅游点,买点就是相对便宜新鲜的海鲜
相对于 广州 的海鲜,这里的确新鲜,价钱比 广州 便宜20%,但是也存在有宰客行为,
大家必须留个心眼。

广州 到鲘门,自驾 230KM,大约2小时40分,全程高速,但是后段深汕高速单向双车道,速度相对前面的 广河 和济广的车速慢了20%

导航到鲘门综合市场,这里买海鲜相对靠谱,同事也有市场方监管,但是个别档口存在,你不是本地人就开高价给你的情况。
汕尾 不属于 潮汕 地区,这里以粤语和客家话为主,当然你会客家话更好。

海鲜加工费相对也不算便宜(跟黄沙比较),大概25~35一款海鲜,一些加工店也会以重量来定加工费,所以大家记得问清楚再选择。
这次我们选择了市场对面的  海边饭店  ,味道不错,加工费大概25~35一种海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