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驾D1:一路向北

时间:7月15日
行程: 宜宾定西 1100公里
夜宿: 定西

经过数月筹备,特别是同行人员几经变换,终于于今天(7月15日)早上七点半从 宜宾 柏溪二二四 上高 速,几乎是一路向北,行程1100公里,耗时13小时,晚上八点半到达第一个途经住宿地—— 甘肃 定西 市(速8酒店85元一个标间)。中途除在服务区上厕所和加油外,连午饭都没吃,副驾驶明哥中午换我开了2小时左右外,全部我一个人开,没感觉到累。
一行4人,两男两女,即本人(此次自驾旅行策划、主驾、摄影)、明哥(副驾,他说有腰椎间盘突出,每天原则上最多开车两个小时,而且是上午一个小时、下午一个小时)、莉莉(出纳、食宿预订、相关旅游信息及时查询)、燕子(协助莉莉)。相处和谐、愉快。
本日吃住行共花费1144元,而且主要费用是过路费和油费。
定西 气温22~11度,海拔1900米左右。时区与 宜宾 差不多,只晚10分钟。
定西甘肃 省辖地级市,位于 甘肃 中部,通称“陇中”, 定西 取“安 定西 边”之意而得名。地处黄土高原和西秦岭山地交汇区,地势起伏较大,山脉纵横,形态各异;是全国避暑旅游观测点城市,市内旅游景区和参观游览点达60多处,国家4A级景区渭 河源 、贵清山、遮 阳山 、狼渡湿地草原、洮河旅游长廊等都是避暑休闲的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