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南竹海忆旧游(下)
2022-09-03发布 352浏览
傷情書生Lv44

• 出发时间 2008-07-10
  • 人物 其它

第四天 出省了,到了 云南中国 西部大峡谷

第四天 中国西部大峡谷

大概因为我们旅游的目标是放松主题,因此,旅游公司在安排了李庄和蜀南竹海之外,还安排了温泉疗养项目。于是第四天,我们来到了西部大峡谷。

西部大峡谷温泉 点击查看大图
西部大峡谷 点击查看大图

西部大峡谷,有狭义和广义之分。广义的西部大峡谷是指 云南巧家 县至 水富 市之间总长1300多公里的金沙江“大峡谷”, 被称为 中国 西部千里大峡谷。
而狭义的西部大峡谷,是指 云南水富 市的西部大峡谷温泉景区,距 四川 宜宾 市区32公里、距 水富 市4公里。
金沙江在流经 水富 向家坝时,由于向家坝附近山岭海拔超过500米,致使水流湍急、奔腾直下的金沙江在这里形成了一个“山青”、“峡急”、“水险”的金沙江河谷,这就是所谓的西部大峡谷。

水富 坝尾槽段的金沙江大峡谷下2380米的深处,还蕴藏着一股奇泉,1978年被 云南 地质勘探部发现,经国家级专家鉴定,水温高达85℃,流量大,水压高达4.2兆帕,泉 水富 含有益人体健康的多种微量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