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最美是清秋 ——秋日赏花宝峰湖畔

• 出发时间 2022-09-03

秋日赏花宝峰湖畔
              常锋民
   九月的宝峰湖畔,秋风送爽,秋意盎然。在这花香四溢,充满收获的季节,我们驱车沿环湖网红打卡地一路前行畅游了宝峰湖畔的十里荷塘、潮世界和襄缘•花海。随着车子在宝峰湖畔缓慢行驶,首先映于眼帘的是滨湖荷花绽放。朵朵荷花在湖边亭亭玉立,碧绿的莲叶将淡粉、洁白、浅黄色的花朵映衬的格外耀眼,她们宛若一个个仙子在片片荷叶上轻歌曼舞,笑迊八方来客……

离开荷塘,我们驱车沿湖缓行不到五分钟,便在湖边绿草茵茵的山坡上发现一处美丽的窑洞式城堡酒店。酒店坐落在宝峰 湖西 岸的突兀山坡上,整个外墙为白色,店内游泳池、环湖观景台,庭院式客房和其他文娱设施一应俱全,店的四周全部被绿色草坪覆盖,通往湖边的林荫小路与环湖红色步道和自行车赛道相通,入住酒店的客人可在休闲之余,绕红色步道,赏滨湖美景。我们到洒店游览时,装修正处于扫尾阶段,从店内临湖方向排列的红色英文字母辨识,酒店的名称可能为“潮世界”。在绿树掩映,花海如潮,碧波荡漾的宝峰湖畔修建这样一个集休闲、娱乐、养生、度假于一体的现代化酒店,的确为赏花、钓鱼、骑行、休闲养生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舒适安逸的栖息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