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斯卡纳之佛罗伦萨及锡耶纳地区深度游 (上篇)
2022-09-03发布 3501浏览
ZauberlandLv11

• 出发时间 2022-07-31

前言

我自愿把我的第一篇游记献给今年2022夏天的 托斯卡纳 之行。其实 托斯卡纳 只是今年 意大利 环旅的一部分,但是坚持从这里写起。 维罗纳 及周边 (Verona), 还有 五渔村 (Cinque Terre)都放在之后。

去之前我也看了几篇蜂主的游记和攻略,很是有助于普及一些打卡的景点,尤其是在 佛罗伦萨 包括 锡耶纳 城里的景点。因为我们是自驾游,出行方便些,加上时间也相对充裕,可以走访几个目前没有游记提到或者只是一笔带过却很值得推荐的地方。这不是攻略,算是个游记且非主流,就当是记录这次旅行中印象较为深刻的碎片,能够为你们提供参考,那便是更好。

关于 托斯卡纳 的印象就像一副风景画,起伏的葡萄山被特色柏树勾勒出朦胧的线条,田间偶尔会有质朴却浪漫的农舍。而它的首府 佛罗伦萨 则是我自从中学学了关于文艺复兴的世界史便开始向往的城市。 锡耶纳 则是因为电影《给朱丽叶的一封信,因浪漫而种草才关注的( 维罗纳 亦然)。所以这次旅行可以说向往已久,终于成行。( 锡耶纳 游记分到下篇)

为了让你们看的时候多少有个结构放弃了形散而神也散的风格,分成了住行篇,吃购篇,艺术及风景篇和 佛罗伦萨 周边游,呕沥倾情奉献,也可以通过目录直接跳到感兴趣的篇章。

托斯卡纳 艳阳下

佛罗伦萨住行篇

我们是开车从 维罗纳 出发去 佛罗伦萨 ,住在离 佛罗伦萨 交通限制区1.5公里的 B&B。 Elena是女主,将她家祖上留下来的别墅中间一层经营成B&B。楼上她家住楼下她父母住。
我当时在***订酒店的时候以为是个带早餐的酒店,到了才知道是私人家庭酒店。住过的要么是酒店有么是民宿,这种是第一次有些意外好在体验不错。别墅是非常典型的 托斯卡纳 城市房屋风格,带个前小花园和很大的后花园。房间够大设备齐全包括今夏必备的空调。厨房就在隔壁,饮料小食可以随时取。每天早上Elena会等客人来了亲自根据需要做早餐,虽然品种没有四五星级酒店那么眼花缭乱,但足够且很亲和温暖。Elena会先介绍客人之间认识,不仅避免了大家早餐中不远不近的尴尬,而且让我们彼此沟通进行得自然而然,所以早餐都是在一片热闹愉快的气氛下进行。这个经历之前的确没有过。

住了五天跟Elena的交流也很多,包括时下战争对物价政治能源的影响还包括永远的话题之孩子教育等话题,很随意很真诚,非常珍贵的是她作为土著给了我们一些 佛罗伦萨 周边游的建议,都是攻略上没看到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