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览山西好风光D4 大同-恒山 悬空寺
2022-09-04发布 355浏览
老FLv37

平遥 坐火车到 大同
次日,悬空寺 恒山 云冈石窟。
悬空寺和恒山景区其实相距很近,悬空寺就是恒山十八景中"第一胜景"。

悬空寺

中国 建筑师的设计想象力真是奇绝,工匠施工的水平真是厉害。
谁会想到在这崖壁之上,以木为基,能悬空建起如此壮观的空中楼阁。
无怪乎当年诗仙到此,巨笔一挥写下壮观二字,犹觉未竟豪意,故而再加上一点。

冬天的 山西 是比较冷的,悬空寺前的河已经全部上冻,将落而未落的凝成了冰瀑挂在悬崖。
好在走还是不难走,但是有个问题就是,用于照相的手机,以特别快的速度掉电。
导游说,苹果手机将率先没电,国产的好一些。
的确如此,同车使用苹果的先嚷嚷,我的荣耀肉眼可见电量降低,好在坚持到了参观结束。
上了车,有温度,又缓过劲来了。

为了保护悬空寺,每天能入内参观是有限额的,我们到的早,又是大冷天,游客不算多,所以很顺利的就进去了。
本来以为会很害怕,毕竟高悬于崚嶒山崖,其实进去了却很安稳。
柱子们都很牢靠,深入岩石中数米,让这楼阁十分稳当。虽然路有点窄,但丝毫不觉紧张。
蜃楼疑海上,鸟道没云中,悬空寺楼台错落,在方寸之间,凌空而起,悬崖为伞,奇巧天工。
从悬空寺四顾,冰河,冰瀑,各角度的楼阁尽显眼前。
风光无限,更增对工匠们的由衷赞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