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江摩托自由行
黄华堂Lv4

• 出发时间 2022-08-31

目的地特点:
1. 适合摩托自由行,路况好。
2. 高山+梯田景色
3. 适合2人小组出行。我是1人出行。

时长:
从到 河江 (Ha Giang)开始算起,至少3天时间。

交通:
河内河江 ,在Ben Xe Khach My Dinh有卧铺大巴。最晚是 越南 时间21点开车,第二天3:30左右到 河江 。费用约35万VND。
河江 后,可直接租摩托。我是叫 河内 售票员帮忙联系的这家,350万/天,押金2百万+签证押在店里。

行程:
河江 --Quan Ba---Dong Van----Meo Vac---(回程)---Bao Lam---Ba Mec--- 河江
全程1人+1摩托。
其中精华在于 河江 到Meo Vac部分,之后的Bao Lam等甚至不是景区了。
大部分景区在Dong Van和Meo Vac之间。

住宿:
我去的是 越南 国庆节期间,酒店满座,不过一个人一家家店问还是能找到地方住的。

特别注意:
1. 摩托最好是手动挡,因为很多长下坡,没有发动机制动的话,一直刹车会影响性能及安全。
2. 避免晚上开车,特别是下雨天容易打雷、打滑、山体滑坡等。车速一般是30公里/h,提前规划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