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2# 山间铃响马帮来 —— 茶马古道的走马观花
2022-09-05发布 3075浏览
小猪猡-颖Lv29

• 出发时间 2022-08-19

前言

2022年注定和2020年一样,都会被记录在历史的脚步中,从3月18日开始, 上海 封城2个多月,在家关了2个多月,感觉人都要关疯了,太想出去了,解封后,年初计划6月 南疆 之行,推到了8月下旬,到了出行前2周,坏消息不断,先是 新疆 疫情, 乌鲁木齐 封城,然后 喀什 以及 新疆 各地都陆续被封,赶紧做备选 青海 环线,结果出行前一周, 青海 也不明朗,陆续疫情,各地政策加码, 青海 也去不了,最后临行前3天决定改道 云南云南 的旅游太成熟了,原本在我们的旅行计划里是放在后面几年的,这次不得不提前,虽然比较临时,但是好处是因为疫情,人少,总体价格相对便宜很多。

“山间铃响马帮来”,茶马古道实际上就是马帮之路。茶马古道最早起源于唐宋时期的“茶马互市”,随着茶马互市的兴起而繁荣,茶马古道兴于唐宋,盛于明清。
茶马古道的 滇藏线 南起 云南 茶叶主产区 西双版纳 易武、 普洱 市,中间经过今天的 大理 白族自治州和 丽江 市、 香格里拉 进入 西藏 ,直达 拉萨 ,还从 西藏 转口 印度尼泊尔 ,是古代 中国南亚 地区一条重要的贸易 通道
云南 就是古镇很多,且都是茶马古道上的重镇,做攻略的时候也犹豫了很久,最终还是觉得有时间还是都去下,重度感受下马帮文化

Day1. 上海 - 丽江

行程: 上海  ——  丽江 古城
住宿: 丽江 古城, 丽水 云边·设计师景观美宿

彩云之南 我心的方向
孔雀飞去 回忆悠长
玉龙雪山 闪耀着银光
秀色 丽江  人在路上

由于 西藏 疫情的外溢导致 云南 的情况也不明朗,在忐忑的心情下,搭上了早班飞机,从 上海 浦东飞往 丽江 ,此次 云南 行,买了春秋的来回票,没别的,就是图便宜。

看着机翼下的棉花糖,想着未来10天的行程,但是由于起的太早,飞机上睡睡醒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