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四川1-泸定、新都桥、塔公草原
2022-09-06发布 951浏览
蒲公英Lv14

• 出发时间 2019-06-15

四川 是西南重要省份,自古以来就是富庶之地,历史悠久,古迹众多,像三星堆、金沙遗址等;也有佛教和道教名山-峨眉山、青城山;自然风光多样,既有竹海、 雅安 大熊猫,也有藏区独特的风景-雪山、草原、冰川、湖泊。要领略这些,需要有充足的时间。
       我这几年多次进川,但每次时间不长,只能一次选择几个点看看。最近整理照片,想把它们写出来,留给有用之人。
       2019年6月,与朋友三人准备用2天时间去塔公草原,途径 泸定新都桥 。出行是自驾。时间安排如下:
第一天,8点出发, 成都 - 泸定 - 新都桥 -塔公草原。16:30到塔公寺。晚住塔公镇。
第二天,塔公草原;11点出发返回,16点到 成都

新都桥

塔公寺

塔公草原
        四川 的路还是不错的,不一定要租越野车。因为路途较远,为了方便休息,所以我们租了一辆别克商务GL8。从 成都 到塔公草原不到400公里,前半程到 康定 全程高速,后面走318国道和一段省道。
       我们8点多出发,一路高速,经过二郎山隧道时,感觉几分钟就穿过去了,以前走318国道,要走盘山道,费时费力,但景色很好。11点半左右到 泸定 桥。 泸定 桥周边有很多小饭店,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吃完午饭,到 泸定 桥上走了一遍,站在桥上遥想红军当年长征时飞夺 泸定 桥,感慨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