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在G317与G318间(一)
2022-09-08发布 341浏览
yeqLv30

近一年没有出远门了,几个人早就按耐不住那颗想去远方的心了!在难耐的酷暑中,与然爸然妈两口子相约(这次少了迅风飞鸟两口子,他们刚升了辈份,有了下一代就多了分羁绊),再次去 川西 高原转转还没有去过和再想去一次的地方!
           很早就想将在 四川 境内的川藏南、北线及连接两条国道之间的省道或国道都跑一跑,有这个想法,就由然妈当总策划师,定下大的方向,在旅途中实时进行完善调整!

在立秋之日,开启G317与G318之间的旅行。

第一天行程:家→沪定县→姑咱镇→ 丹巴 县→圪塔梁子→惠远寺→八美镇→龙灯草原

由于两家人分别从不同的地方出发,于是相约在 成都 第三绕城高速公路的 都江堰 服务区会合。七点钟,两家、四人、两狗、两车按时会合后继续前行。
行驶了约100多公里,突然想起准备好10多斤山黄瓜和10多斤梨没有装上车,更让人拍大腿的是相机也没有拿,这可是早就收拾好了的!难道是人过半百就爱忘事?!无人机就更没法带了,因为在这次出门前的一周带着老人进行了一次短途旅行,在 小金 的伽担弯口,将无人机“留”在那儿了!唉,这次的旅行,拍照只有靠手机了!
        因近期 康定 城边的折多山方向正在修路,车辆需要绕经中谷村、从雅拉山口翻越折多山。担心会堵车,于是在 泸定 县下雅康高速(路口查48小时核酸阴性才能放行,如没有只能打道回府),沿大渡河逆流而上,在瓦斯河口离开G318国道8公里后到达姑咱镇,在此午餐后,继续沿大渡河谷向 丹巴 县前进。

大渡河

原以为过了穿过二郎山隧道后,天气就会比 川西 坝子的天气凉爽得多,谁知过了姑咱镇进入大渡河河谷后,气温反倒是越来越高,车内的温度计显示车头的温度都在38度左右,到达 丹巴 县城时,更是显示为44度,感觉比内地还要躁热,以至于这一段路几乎没有停留,只是在一处大渡河边的观景台稍事放松下又继续前行。

车头温度44度

快到 丹巴 县城时,与梭坡碉楼群隔着大渡河相望一下后就匆匆而过,经过 丹巴 县城后转入牦牛河谷进入沿河的而建的 中国 熊猫大道在 丹巴 县境内的一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