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吧!石钟山 集文化 军事 风景为一体的山
2022-09-09发布 590浏览
See.〢 呦Lv9

• 出发时间 2022-09-09

正值大旱,途径 鄱阳 湖,水都干了很多

我从 九江 出发的,高铁二十多分钟就到 湖口 ,到 湖口 可以直接打车或者坐公交车8号去石钟山。我是先到酒店的,等了二十分钟都没有车,于是果断打车,到酒店放下行李,然后直奔石钟山。

来到石钟山,这里的管理确实向网上说的那样有点混乱,有点难受。但是每个人的看法都是不一样的吧。我买的是联票石钟山门票加游船湖光一色,共72元。在网上提前一天买可以65元。

这就是传说中苏轼石钟山记里面的石钟山,彭蠡之口有石钟山焉。很多文人墨客在此留下笔墨。
     石钟山久负盛名,曾吸引不少文人墨客到此一游,如:南北朝的郦道元,唐代的李勃,宋代的苏轼、陆游,元代的文天祥,明代的朱元璋,清代的曾国藩等。在上、下石钟山的悬崖峭壁上,至今残留了许多过客们的崖刻,诸多文人也在石钟山留下了不少墨宝,其中苏轼一篇《石钟山记》,更是将石钟山渲染得名声大震,使其响彻大 江南 北。

石钟山,位于 江西 省北部、 鄱阳 湖与长江交汇之处。早在商周时代, 鄱阳 湖滨的先民们就在这里从事渔猎活动,之后逐渐有人在这里开垦农田实施农耕,并建有简单的泥草房居住;东汉初年设双钟驿,石钟山便逐步得到开发与管理。石钟山由两山组成,分别为上石钟山和下石钟山。两山总面积近十万平方米,海拔67米左右,两山相隔距离约1000米;面南临湖的是上石钟山,靠北濒江的是下石钟山。由于下石钟山所处位置扼湖锁江,战略地位险要,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同时下石钟山视野开阔,登高远望,江湖美景尽收眼底,故更受人们的关注与厚爱。因此历代对石钟山的建设与开发基本上集中于下石钟山,久而久之,在人们的思维演变中,石钟山便成了下石钟山的代名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