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野中的“北爱尔兰巨人堤”——谷力脑包遗址
Ricky_LLv13

• 出发时间 2022-07-29
  • 人物 其它

遥远的 北爱尔兰 海岸巨人堤吸引着全世界游人慕名而来。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在 乌兰察布 市区边,我竟然找到了“家门口”的巨人堤。起先这里是朋友告诉我的,彼时他正在 贵州 自驾,听闻我要前往 乌兰察布 看火山,他告诉我听说有个叫谷力脑包的地方,是专门看石头的,非常小众。手机导航搜索“谷力脑包”字样,还真找到了几条结果,就和我们的下一站 大同 顺路。我们从察右后旗出发经过 乌兰察布 绕城高速,不一会就到了。
当时我们自北向南,右手边一个小路口同时还有指示牌,向右后方行驶进入一条羊肠小道,印象里两侧是很高的草丛,大概几百米过后就可以远远看见谷力脑包的石壁了。

谷力脑包火山地质遗迹 点击查看大图

这座地址遗址规模不大,细致游览拍摄也只需花费不到20分钟,如果内 蒙自山西 拐个弯来看看也是不错的。很明显这是一片未开发的地区,甚至很少有慕名而来的游客。同 乌兰 哈达一样,这里也是火山遗留下来的遗迹。停车场的门口有一方大石碑,上面详细写着这座地址的介绍。那些方形 石柱 在地质学上叫柱状节理,主要成分是玄武岩晶体。我开玩笑说,这是大自然在用玄武岩晶体搭积木,还是比较形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