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囧途—阿克苏篇

• 出发时间 2022-08-31

时间:2022.08.31-2022.09.03
地点: 武汉 - 阿克苏 - 武汉
1.出发前得知因暑假一波旅游潮, 新疆 地区疫情突发,波及 伊犁乌鲁木齐 两个地方去( 阿克苏 地区暂无疫情),担心入疆后被隔离,打电话给 阿克苏市 防疫办以及 阿克苏 红旗坡机场防疫办,被告知低风险区不用隔离正常活动,当地同事也确认这一点,遂安心出行,因 武汉 没有直飞 阿克苏 的飞机,从 重庆 中转( 重庆 有两个区有疫情,机场所在区无疫情)
2.30晚航司短信提醒, 武汉重庆 航班取消, 重庆阿克苏 航班延迟,晚上赶紧联系退票,重新订了南航 武汉重庆 的机票(查询31号只有这一班飞往 重庆 ,其余全取消),也拉开了本次奔波旅途的序幕。
3.31号早早到达天河机场,人烟袅袅,很快就安检完毕,登机/托运也比较顺利,正常启程,南航飞机平稳性和服务还不错,下午13:30到达 重庆 江北机场T3,落地核酸后坐摆渡车到T2,这时已经是15:30,T2很小且基本都是小航司,吃的很少,随便找了个地充电吃东西基本50+,4点到华夏航空前台告知提前3h方可安检,等到6点多后安检,同事带的小箱子不让带上飞机(超过40乘以40尺寸),得托运(南航正常上飞机),返回走托运流程登机。

3.预计晚上9点起飞的飞机,8点半还没登机,被告知飞机临时故障正在紧急检修,出发时间待定,而且飞 阿克苏 都需要在一份遣返告知承诺书上签字,9点半左右飞机修好了正常登机,华夏航空飞机座位和行李舱都偏小,凌晨01:30着陆 阿克苏 红旗坡机场。到达机场后按照县市进行分流,收身份证填写资料后进行初次筛选,短短的时间 武汉 五个区上榜(更新的真快),很不幸我跟同事要被送去隔离点进行研判,也就是进行二次筛选,决定你是隔离还是放行,

半夜4点左右,一辆大巴满载着到达红旗坡机场附近隔离点,

点名后医生便把门锁了,接着点名分配宿舍,单间,看起来是某公司宿舍改造的,没有录入系统所以不确定每层有多少空房间,需要一层一层确认,效率比较低,而且每次电梯只搭载3人,大概5点左右全部入住完毕,我住在103室,室内很简陋,一室一厅一卫(如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