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爱琴海
机场浪子Lv11

• 出发时间 2019-08-10

行程安排

2019年夏天,我们用一周时间在 希腊 旅行,选了三个地方: 圣托里尼雅典扎金索斯
8月10日, 广州多哈 到达 雅典 ,再转机到 圣托里尼
8月13日, 圣托里尼雅典
8月14日, 雅典扎金索斯
8月16日,扎金托索经 雅典广州

我们选用 卡塔尔 航空公司,原因是性价比高和时间比较好。去 希腊 基本没有直航, 卡塔尔 航空在 多哈 机场中转。从 广州 飞到 多哈 要8个小时,我们坐半夜一点半的QR0875,到 多哈 刚好活动一下身体。 多哈 机场非常大,有些有趣的雕塑,休息室也没什么好吃的。从 多哈 再飞约四个半小时就到 雅典 了。

希腊 玩的地方除了 雅典 ,基本是海岛。要么坐飞机要么坐轮船。我们只有约一周的时间,于是选了飞机。选择一路直奔 圣托里尼 的原因是在 圣托里尼 较为休闲一点,正好休息调整。

圣托里尼

圣托里尼 我们订的是一个悬崖酒店。如果能承担的话,在 圣托里尼 还是应该住悬崖酒店,因为酒店本身就可以是一个景点。由于是暑期旺季,我们订的都不算豪华的悬崖酒店,但早上坐在阳台上看着 爱琴海希腊 早餐,这个价钱就已经值了。悬崖酒店因为房间沿着比较陡峭的山坡而建,房间基本都能看到 爱琴海 。我们的房间外面就有一个钟塔和蓝色圆顶,但不巧的是圆顶在我们入住前不久遭雷击打破了,否则也是非常好的一个当地景观。这个酒店叫Altona Traditional Houses & Suites,在Imerovigli,走去 费拉 就2公里左右。

希腊 必须吃 希腊 的酸奶。 希腊 酸奶本身不带调味,非常粘稠,当地人会加蜜糖来调味。因为粘稠,它的口感跟我们平时在超市买的酸奶很不一样,感觉没有那么工业化。我们后来在国内的喜茶看到他们卖 希腊 酸奶,口味比较接近。

圣托里尼 不大,非常适合徒步闲逛和拍照。白色的房子、蓝色的屋顶和红红的三角梅非常上镜。在夏季, 圣托里尼 的阳光非常厉害,走累之后可以返回酒店休息。等差不多日落的时候再出来拍日落和吃饭。在 圣托里尼 其实到处都可以拍日落,我们天天晚上都能拍到,就是免费的地方人比较多,不差钱的可以找一些位置较好的餐厅预先订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