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邵阳崀山自由行
芳宝宝Lv6

• 出发时间 2022-09-21

一、交通
1、去程:  长沙 高铁到 邵阳 火车站,公交车3个站到 邵阳 汽车南站,大巴到 新宁 汽车西站,2路公交车到景点大门口。
2、民宿老板开车送到 新宁 汽车西站,大巴直接到 长沙
3、景点交通: 35元景区大巴车,3天有效。各个景点都可以往返,推荐。
二、住宿
推荐我住的民宿,老板到 新宁 西站接送,很方便。而且就离紫霞洞200米,坐景区交通车很方便。景区交通车到达的景点(站点)为八角寨,天一巷,骆驼峰,紫霞洞等,一定要住在站点边,方便坐车。
三、行程
1、一天时间到底够不够?一天是够的,但有3个前提: 8点前到景点;体力很好,经常锻炼者;非酷暑夏天。推荐景点为骆驼峰(看辣椒峰)、八角寨、天一巷。否则2天时间比较好。
2、我的行程: 第一天下午3:30到5:30爬骆驼峰看辣椒峰。第二天7点坐景区交通车到八角寨;10点半到天一巷,12点到何家湾看夫夷江。加起来一个白天的时间都不到。但如果集中一天,腿可能会废个好几天。爬完山一定要排酸跑。
四、其他
1、核酸:景点大门口就可以做,方便。
2、 新宁 2路车20分钟一趟,还比较方便,但让民俗老板接送最方便。
3、崀山的几个景点都是分开的,就是一个镇子上面分布着几座山去爬,就一条大路,路边很多民宿和饭店,一路都是田园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