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运之都,关圣故里,古建璀璨,人文荟萃,山西运城深度游(上)
2022-09-26发布 2176浏览
穹宇下追风Lv31

• 出发时间 2022-09-22
  • 人均费用 2000

前言

山西 运城 ,一座因盐运而生的城市,承载着 中国 古代北方盐文化的历史命脉,千年 盐池 ,饱含沧桑。解州关帝庙,武圣关羽的祖庙,承载着古往今来多少善男信女的精神寄托,忠孝仁义,统融佛道儒三教。 芮城 永乐宫,精美绝伦的元代壁画,流畅飘逸,惟妙惟肖,在 中国 古代美术史上堪称巅峰之作。 永济 鹳雀楼, 中国大名 楼之一,“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千古绝句家喻户晓,登临其上,极目远眺,思绪万千。
2022年9月22日,我踏上了 山西 运城 之旅,开启了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视觉盛宴。

一、运城博物馆,大运之城的窗口

博物馆是一座城市最好的代言人,前往博物馆参观游览,能深入展开对这座城市的旅行策划,从而带来更有深度的旅行体验!本人也不例外,第一站便来到了位于盐湖区体育公园附近的 运城 博物馆。

运城博物馆 点击查看大图

运城 博物馆馆体建筑布局取“太极之意,星云之势,摇篮之形”,建筑总体造型像一个巨大的老树根,扎根于黄土高原之上,也展现了 运城 这座“华夏之根”之城的魅力。

汉代的绿釉陶楼,三层结构,人物刻画精巧,为研究汉代建筑提供了范本。

明代的法华人物 云龙 瓶, 运城 当地的瓷器,有着 焦作 修武 当阳 峪绞胎瓷的特点,人物刻画采用浮雕的形式,古朴典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