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大地震,我们全家劫后余生
2022-09-27发布 256浏览
我de小指甲Lv22

• 出发时间 2018-02-01

一篇简要的记录.....

文/ 青葭

台湾 省的 花莲 县,近些年进入大众视野一半是因其环岛公路美得翻天,另一半则是因其地貌多样性而带来的各种恶性灾难事件。 说她是 台湾 省东部的“天堂”不为过。山、海、涯......火车出轨、撞山、落石、疯狗浪、大地震...... 在高山与大海之间,如此磅礴胸怀是那样地不易。她是太平洋上的明珠,也是险恶的存在。

比起 三亚 慵懒的风与温柔的海, 花莲 的这段太平洋简直是人间清醒。她没有聒噪夏日里的浪漫与多情,也没有与之相配的金黄、平缓的软绵沙地。

长浪滔天时,她如洪水猛兽般席卷万物,平静时虽无波澜却使人心中生畏。而这对于爱涉险的人来说,这片野海的乐趣反倒在此。有了乐趣,便心生欢喜。我尤爱汹涌咆哮的海。地震归来四年,世事变迁。一直想写一篇记录的,却在案头无从下笔。亲历灾难的过往,总有些令人不堪回首。 花莲 是吾心中的净土,却也有着恐怖的经历。

(七星海堤路遇僧人与我们攀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