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郴州之回龙山
2022-09-28发布 1320浏览
Lv33

• 出发时间 2022-09-24

因疫情影响,又好久没出去了。关于防疫, 衡阳 市从9月19号开始,一直到10月31号,需每个礼拜进行一次全民核酸,反正得不停地的做核酸,那就出去转转吧,去哪呢?还是继续 郴州 之旅吧。这一次,我们来到了 资兴 的回龙山和飞天山景区。下面说说回龙山的攻略。

一、回龙山简介:
百度百科:古南岳回龙山是国家AAA级景区, 资兴 古八景之一,位于 湖南郴州 地区 资兴东北 部的团结瑶族乡境内,海拔1480米,总面积16平方公里。这里融2000多年宗教历史文化及古朴的瑶族风情文化于一身;集巍峨壮美、灵秀神奇于一体,山顶的回龙古庙称古南岳,曾是南岳宗教文化的发源地。其中回龙望日为 资兴 古八景之一。

2、 回龙山名字由来
回龙山传说神奇,庙宇来历不凡,曾引来众多游客瞻观。古人言:“庙宇不在于高大宽广,有仙则显灵。”回龙山曾是神 仙游 玩的圣地,据说来回龙山求神拜佛的人都说回龙山的神极为灵验。于是,来往游玩的人越来越多,僧侣也逐步增多。后来,回龙山庙宇容纳不了众多的僧侣,就分了一部分僧侣到南岳去开发,在那里又重修庙宇,设置大雄宝殿和佛像,供游人瞻观,香火也就旺盛起来。南岳的僧侣十分怀念回龙山,说南岳的兴旺离不开回龙山神仙显灵,于是,每年的三月初三踏 春日 ,他们就来回龙山“寻祖”。所以,人们称回龙山为“古南岳”。

3、 交通
交通不太方便,建议自驾。从山脚到山顶,大约13公里。山路崎岖,急弯陡坡较多。尤其前两公里,路窄,会车不容易。新手司机不建议前往,过弯道时注意鸣笛提醒对向来车。从 郴州 市包车的话,当天来回一般是600元,要过夜的话得另外支付开车师傅得住宿费。

4、 食宿
1、 山顶只有一家宾馆,叫回龙居。全部为石头堆砌而成,看起来还挺漂亮的。我们本打算住此宾馆的,无奈携程显示定不了房。以为它在装修翻新,上去之后才知道宾馆一直在营业,并没有装修,只是取消了线上订房。可能是生意太好,线下就OK了吧。房价不是很秀气,从398-888不等。但比较人性,听说房间对入住的人数没有限制,只要你挤得下。住这里的好处就是看日出方便,不用一大清早从山下赶上来。另外据说宾馆的饭菜虽然贵点,但比较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