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年最实用的云台山攻略
2022-09-29发布 5545浏览
RingoLv37

• 出发时间 2022-09-27

前两天去了一趟云 台山 ,出行之前查各种攻略,但说法不一。亲自走了一回,行程更为清晰。稍全面的说一下,希望能帮到大家。

进出云台山

离云 台山 最近的是高铁 修武 西站,其次是 焦作 站,再其次是 焦作 西站。所以能买到 修武 西站是最方便。据说出来后10元到云 台山

因为车次问题,我下车的地方是 焦作 站。如果是白天,在这里可以乘坐3路车前往云 台山 ,或者到出租车站的地方看看有没有人拼车。如果拼车的话是20元一个人。最省心也是最贵的是直接打车,约65-70,我是直接叫的滴滴,实际价格69元。

离开云 台山 可以坐3路车,也可以拼车。我通过拼车的APP,最便宜可以20多元返回 焦作 ,顺风车40元也可以成交。

住宿

岸上服务区是最方便,最繁华的住宿、餐饮集中地。我选择的是宜安客栈。这个客栈住起来其实一般,优点就是去坐景区大巴或者吃饭非常方便,过马路就是。

当然,其它客栈也不会太远,因为这个服务区本身就不大。

游玩路线

从岸上服务区检票乘车,大巴是非常多的。基本上等不了几分钟就可以出发。

如图所示,第一站是凤凰岭的索道站,第二站是红石峡,第三站是子房湖,第四站就是最后一站小寨沟,实际上它是由泉瀑峡,潭瀑峡和猕猴谷三段不同的峡谷组成。

从巴士下来向前走,右手分开第一条小道去猕猴谷,再往前走,过右边石桥,是去潭瀑峡,再直走是泉瀑峡。

子房湖是一个中转站。在这里可转车,经盘山公路到茱萸峰山腰处(这段盘山公路也叫叠彩洞,实际上就是由12段隧道组成,连通 山西 。最神奇的是洞内有大拐弯,会车时蛮危险的)。在这里再乘茱萸峰索道直达峰顶。

返回的话可以再乘索道下来,搭乘原来的景区公交返回。或者从茱萸峰的峰顶走下来亦可。

还有一个路线是从茱萸峰走路约45分钟到凤凰岭索道的上站,乘索道下山。凤凰岭索道的上站就在玻璃栈道附近。

反之亦可。即从凤凰岭乘索道上山,走45分钟到茱萸峰的山顶。逗留一段时间,走路或者索道到茱萸峰山腰处乘坐大巴返回。

所以不必考虑先玩什么地方,后玩什么地方,景区就象一串葡萄,路是葡萄梗,景点是葡萄,互相独立。

红石峡是从进口进,从子房湖出。泉瀑峡、潭瀑峡和猕猴谷全是原路返回。

每个景点游玩的时间比较接近,都是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我速度中等,没有过多停留拍照,但该看的,该走的,全部都看了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