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竹沟一日游
2022-10-01发布 1633浏览
小丸子Lv6

• 出发时间 2022-10-01

黑竹沟景区在 峨边 ,导航显示从CD过去要4个小时,景区8点半开门,为了赶第一批入景区,早上4点就起床了,4点半自驾出发。
虽然不可避免是有点困,但一路慢慢走到天亮,再到阳光洒下来,看到蓝天白云,感觉还是挺棒的。

因为走的确实早,一路基本没堵车,只是部分修路路段稍微开得慢一点,路上还遇到迎亲车队呢,10.1真是好日子呐~
不到9点到达景区,网购的门票,门票不包含往返观光车票,观光车票往返18/人,还是比较友好了。
景区分两条线, 马里 冷旧和蜂巢岩。
我们先去的 马里 冷旧,坐大巴车上去,人还是蛮多的,建议带上登山杖(个人会觉得省力一些)和水还有一些小零食。观光车大约走了20多分钟吧(具体忘记了),然后就开始徒步。
下车开始走就是一个池子,有点惊讶的是水很清澈,里面还有很多鱼儿,斑点的,金黄色的,很好看,也很羡慕鱼儿的自由。

一路的栈道很好走,修的比较平整和宽敞,是我感觉湿地公园/森林公园里,路很好的了。边走边拍照,走走停停,这条线往返大约花了3小时左右。下来去路边摊上吃了烤五花肉、土豆、红薯,可能是肉质原因,也可能是饿了,觉得烤五花只配了海椒面都好香啊,土豆个人十分满意,由内而外的粉,好吃!原以为烤红薯也会很香甜,结果中间还是夹生的略硬,不推荐(也不排除是个人运气 )。

吃完就坐车回游客中心,去下一条线,蜂巢岩。这条线的观光车车程只有几分钟(大约5分钟内吧),所以是敞篷的观光车,吹着凉爽的风,在午后尤其感觉很惬意。
才走不到半小时,就遇到返程的伙伴,前面的人问他们走了多久,说3个小时左右(往返),都没到终点 好吧,一下子就打消了我们的士气,我们决定随遇而安,只走一段,然后早点回,毕竟明天还要上班呢。

路上经过好几个吊桥,应该是第2个时候,有一个可以下去河边的地方,水特别清凉,我还捡了些自己喜欢的小石头带回来,要是能找到🦀就更棒了,河边不止适合拍照,还特别适合小憩,吹着风,看着水,听着水声,不用上班,感觉很治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