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金牧场 照金星空度假营地 轻松住一晚!
2022-10-02发布 886浏览
小葵Lv15

• 出发时间 2022-09-30

地点:搜索“照金牧场”即可,旁边就是“照金滑雪场”。自驾的话,从 西安 走高速1个半小时可到。全段路上很好开,对司机很友好的路。

→如果是要入住牧场的房车、帐篷的话,目的地要导航“照金书院酒店”,车停酒店停车场,酒店前台办理入住,由接驳车送上牧场入口。其实从书院酒店走上去也不远;
→如果是白天逛牧场晚上不入住牧场,目的地要导航“照金牧场”,车停对面停车场(有公共卫生间)

周边:书院酒店旁边一串串单位分别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照金镇政府、照金公安局、照金红军小学(听当地乡党说这个小学就是从红军那时候建立起来的小学一直延续到现在)、照金医院(全民核酸就在这),书院酒店对面是商业街,晚上吃饭很方便,也有便利店什么的。
照金牧场附近还有香山景区,国际滑雪场,薛家寨革命旧址(丹霞地貌公园)。。。

我是国庆前一周定的球形帐篷,因 西安 反复的小疫情,导致照金当地对 西安 出发的游客政策不断变化,我一度经历了退款重新订房,最终成行。最好去之前咨询好当地景点的防疫政策,真的是会变的哟。

住宿:球形帐篷可以入住3人,帐篷内有2张床(一张1.2米和一张1.5米),一体卫浴(迷你洗手池、抽水马桶、小淋浴间),电热水器,太阳能的一个发电的什么(工作人员介绍了一下,没听懂哈哈哈哈),衣柜,折叠躺椅,油汀,柜机空调,小沙发和小茶几,电热毯,吹风机,电蚊香。东西挺全的,满足住宿基本要求。球形帐篷外面是小院子,有院子门,小院子可以自带火锅和烧烤,如果夏天来,院子里吃个烧烤应该不错。

入住含早餐,可以到书院酒店餐厅使用食用也可以提前约好时间让管家送过来。因为我带着狗子不能进酒店,所以是跟管家约好早上8点送到帐篷里。第二天早上,8点非常准时的送到早饭,比较简单的餐食,馒头豆沙包白煮蛋,小菜,小米稀饭。

因为疫情的关系,入住当晚整个牧场只有我家,晚上基本是承包了这个牧场,哈哈哈哈!人多的时候不知道,反正我入住的全程,管家都非常细心负责。接驳车也是随叫随到,提前等我们,吃了早餐还按我约的时间拉着我们到当地医院做了核酸,拉去拉回。

牧场里面分区蛮多的,虽然不大,但走一遍挺累。游客不多,一些小的游乐项目没开,有的可以自助玩耍,烧烤铺也没开,可惜。不过本来去就是纯休闲的,逛逛转转轻轻松松的也不错。晚上降温比较厉害,要注意保暖,园区装饰灯也比较漂亮,看起来很有气氛!不过灯光吸引来的大扑棱蛾子,超级大的扑棱蛾子!比我拳头大!

晚餐是商业街的小店解决的,饭菜还挺有特色。出来的时候遇到了附近的流浪狗,这边人都认识她,叫大白。因为我带着yuki和大眼,大白全程跟着我们前前后后的走回了牧场,逗留很久才离开。

入住当晚,气温降到厉害,完全没办法在小院子里喝茶赏景,只能窝在帐篷里,多少有点跟计划的舒适夜晚有偏差。凌晨三点,下雨。那大雨滴砸在帐篷顶上,效果放大100倍,真的很吵哈哈哈哈!而且乌云密布,天窗打开啥也看不到,可惜的。强烈建议找天气好的时候去,晚上肯定很不一样。

这次因天气原因虽有遗憾,但是入住体验不错。工作人员说10月中可以赏红叶了,我看可以的。那就把遗憾留着下次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