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边境小城望朝之旅——图们半日游 2022.9
2022-10-03发布 1569浏览
聆空Lv18

• 出发时间 2022-09-29

刚从 吉林 回来,9图告诉你现在的 图们 ,到底能看到哪些风景(无长焦相机、无望远镜)

临时行程,中午从 延吉 出发,来不及坐高铁,所以包了 延吉 的出租车去 图们 ,这样返程不用急着赶末班高铁。
正常早上出发的话, 延吉 包车过去,或者买好来回高铁票,去 图们 包车或走路也行(走不到百年部落)

balabala的前序(可跳过)

图们 前一天还看到有帖子说全围起来了之类,所以有点犹豫,就没买第二天去 图们 的火车票,前几天玩太累也没早起 成功 ,快中午去酒店隔壁民俗园看了眼衣服啥的准备拍照,结果全是小仙女服,民俗园还很像公园,有被无语到。所以立刻改去 图们 。但当时如果坐12点多火车过去,坐最晚16点多回有点来不及(当天班次少)。
于是捞了辆能最快来接我的 延吉 的出租车,包车从 延吉 出发去 图们 ,反正都是通用价格不用杀价,比 图们 当地划算。
一个小时开到 图们 ,过关卡的时候验证了下吉事办

公路口岸(围挡中)

①   一个小时开到 图们 。首先到达【公路口岸】,就是橘色屋顶插国旗的这个口岸。目前底部被蓝色装修围挡围住,往它右边走会看到【 图们 打卡点】招牌,然后隔壁就是老虎商店,直接进去,走到两楼,从两楼窗口,能看到没被挡住的口岸建筑侧面。以前能从这里买票走上大桥去对岸,但是目前已经停止卖票很久了,也不是最近停的。

老虎商店看对岸

② 老虎商店窗台上放了几架望远镜,拿起来看对面,能看到对岸建筑物、画像、标语,据说还可以透过窗户看到人,但我没找到。

近距离看国门(铁路口岸)

③ 出门继续往右走,我们车开了没多久,直接走一小会儿也到了,能看到铁轨和【铁路口岸】,也就是🍠上说的【国门】。这个没有遮挡物可以直接拍摄,铁路也是暂时废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