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南安休闲二日游(安平桥+ 源昌凯宾海景大酒店 +奇石博物馆)2022.10.5-6)分游33
2022-10-06发布 816浏览
分游世界Lv29

• 出发时间 2022-10-05

前言

又到了一年之中最舒服的天气了,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抛 开平 日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开着车,载上家人朋友出去游玩,才不辜负这大好天气。今早起床,刷着住店圈,看到这家酒店国庆节不涨价,688的套餐里含两餐,想着南安我从未去过,便立马下定。C君起初很不高兴,他总认为南安这种小地方没有什么值得去的地方。但,一到酒店享用了自助午餐,入住豪华海景房后,他便问我,什么时候再来?
688=豪华海景房+2大1小早餐
 2大1小自助午餐+英良石材文化博物馆门票
    从 厦门 开车到酒店仅需55分钟。离酒店还有6分钟的时候,我们路过号称世界上中古时代最长的梁式石桥- 安平 桥,当然要下车走一走

安平桥

安平 桥(Anping Bridge),曾用名五里桥、西桥、安海桥,是 中国 福建泉州 市境内连接 晋江 市和 南安市 的一座桥梁,是世界上中古时代最长的梁式石桥,也是 中国 现存最长的海港 大石桥 ,是古代桥梁建筑的杰作,享有“天下无桥长此桥”之誉。

听潮楼】位于水头镇入桥处,俗称“隘门”,造型 同安 海桥头望高楼,清嘉庆戊辰年(1808年),重修,两层楼阁式,砖石结构,铺设楼板,下为拱门,桥从拱门通过。

安平 桥桥体为东西走向,条石铺就,两侧护以花岗岩栏杆。。桥墩之间横架巨型石板作为桥面,石板长5-11米。远处的异木棉花开得正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