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坝之旅
2022-10-06发布 967浏览
🌊花朵朵Lv5

• 出发时间 2022-10-02

螺丝、鱼圆、小鱼锅贴、网红串串这几个美食是促成此次蒋坝之旅的关键,带着垂涎欲滴的嘴巴,开着小车,载着最爱的人儿来到了蒋坝古镇。
    沿途看到了四大 淡水 湖之一的 洪泽 湖,一行人几乎同时发出感叹:哇塞,好大啊!是的,一眼看不到头,算是我生平见过最大的湖泊了,隔着车窗,只是轻轻一瞥,便觉得烟雨蒙蒙、仙气飘飘、恍如隔世,心情顿时快乐了起来,有种外出旅游的感觉,那瞬间的惊叹不亚于游览了北国风光、 三亚 海滩。
    停好了车,我们径直去了老复兴酒楼,古镇上最负盛名的酒楼,1958年刘少奇等人来视察曾多次光临的饭店,为老复兴增加了厚重的历史感,进了门,装修古典而不失韵味,人头攒动,生意火爆。
    我们等了大约40分钟,才坐上了桌子,点了9道招牌菜,上了一大瓶冰可乐,一口下肚,37度的高温也不觉得热了。上菜的速度倒是很快,单价最高的香辣蟹给大家开了胃,接着蒋坝螺丝、鱼圆、小鱼锅贴、小🦐卷饼、红糖糍粑、大煮干丝、蟹黄蒸蛋、平桥豆腐羹都一一呈上,螺丝是蒜泥味的,几口一嗦,嗅出了蒜泥🦞的感觉,妙哉!鱼圆形似年糕,长长软软,嫩的能掐出水,淡淡的鱼香味入口即化,不由的让人大快朵颐,不得不说此乃蒋坝双绝,吃的大家连连称赞👍,吃饱喝足,不虚此行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小鱼锅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鲜美。
    稍作歇息,我们便驾车返程了,遗憾的是网红串串🍢下午才开门,便没有吃成。路上顺道去了 三河 闸,远负盛名,一见果然雄伟壮观,水运之美、人文之兴, 三河 闸当之无愧。留存至今的两头铁牛见证了古人治水的美好愿望,“九牛二虎一只鸡”永镇此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