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无疆之六:“斗湖雾中近,云岩云外连” 华东第一大天池斗湖-汉堡岩圈越
2022-10-09发布 1637浏览
牛头亭等醉Lv28

• 出发时间 2022-10-06

“天池”这个词汇总是能令人神往,标配中就有那醉人心神的美景:晶莹剔透的湖水,美妙神秘的倒影……而位于 永泰 县葛岭镇 斗湖 村的“ 斗湖 天池”更是以其惊艳的湖光山色和神秘色彩闻名于徒步圈。
       慕名许久,我终于将这段徒步纳入计划,招募到七个勇士,要开始踏上这段充满神秘的探险之旅了。线路从 福清 过溪攀登到从 永泰 斗湖 天池再经过 福清 汉堡 岩(云岩)再到 莆田 大洋坞岩山脊,事后路程统计15公里多(手机软件记录的路程,部分路段可能没有信号被忽略)。

攻略在文后💋

👁️斗湖掠影

行走前做了一下攻略,驴友普遍的评论:“美翻了”“累死了”。顺手下了几张图片,正是我想象中的美轮美奂,更增加了我们向往之心。

👆🏻余晖未退,夜色星河下的 斗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