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干饭姐妹的美食之旅
2022-10-09发布 57222浏览
姜小萨Lv23

• 出发时间 2022-10-04

一直慕名 潮汕 的美食,于是和小伙伴们临时起意,决定十一来场吃货之行。为了避开长假高峰,我们推迟了几天出发,行程日期为10.04-10.08,事实证明错峰出行的 潮汕 真香 潮汕 的好吃已经是我的天花板了。

关于交通

我们选择从 上海 飞机出行,落地 揭阳 潮汕 机场。 揭阳 机场和 潮州汕头 在地理位置上类似一个三角形,无论从 揭阳 先到 潮州 或是 汕头 路程上都差异不大,考虑到今年全国的游客似乎都来了 潮汕 ,而我们计划要上南澳岛,为了避开上岛的人流我们决定先到 潮州 ,随后 汕头 ,最后从 汕头揭阳

揭阳 机场可以选择包车、自驾、大巴等方式前往 潮州汕头 。我们一行四人,筹划了下最后还是选择落地后租车自驾。

Tips:友善提醒对驾驶技术没有自信的宝宝慎重自驾⚠️ 潮州 汕头 的美食小店很多都在人头攒动的小巷子,当地居民交规意识薄弱,路边几乎都是侧方停车,全程在考验我们的车技。即便选择自驾也推荐进入 潮州 汕头 后将车子停在酒店, 潮州汕头 的美食店铺都集中在一片区域,选择一个地理位置不错的酒店,步行、共享电动车或打车去到美食店都是非常便捷的,基本可以将大部分的美食都一网打尽

关于住宿

潮汕 ,地理位置优越的酒店,可以增加进食频率!!

潮州  - 桔子酒店(古城牌坊街店)
十一大肆溢价,但扛不住地理位置好,步行就可达西马路、牌坊街、广济楼、开元寺。

汕头  -  汕头 海逸汇景酒店
酒店位于海滨路,入住房间面朝大海,地理位置绝佳。酒店步行可达龙眼南路(风很大的小吴肠粉、阿象肠粉、 大树 肠粉、老潮兴都在这条路),酒店距离小公园打车约十分钟车程。

南澳选择了当天出入岛没有过夜。

关于美食

真的好吃,全程不是在吃,就是在吃的路上,几乎没有踩雷区,只有“还挺好吃的”和“这也太好吃了”的区别,已经晋升为我的好吃天花板。

Tips: 潮汕 很多美食店都是夫妻老婆店,店面就餐环境一般,请给予多点理解和包容。

不必执着于一些风很大的网红店, 潮汕 人人皆大厨,路边一个小店的味道都不会让人失望。关于美食在做攻略的时候可以多刷刷评论,一般在某橘评和某红书的网推餐厅下都会有当地人回复说我们本地人不会去这家,我们只吃xx店,记得小本本记下来。

潮汕 需要一个扩容的胃,做不了八顿将军起码也得力争成为五顿勇士,否则根本来不及品尝各类美味。出行人数建议不小于四人,可以分享更多的食物品种和口味。

潮州汕头 在美食上各有千秋,各自有自己的赛道,但 汕头 的城市基建更完善和现代化。 潮汕 人民非常的质朴和热情,一路感受到了不少善意和温情,也成为此次旅途的人文亮点。

关于核酸

提前备好粤省事、粤健通、粤康码小程序,省外核酸可以同步更新到粤省事上。 潮州 汕头 核酸检测都是自费的,医院单管13.7元、路边核酸点混管5元、黄码免费。两地核酸点都不多,建议达到后查下附近的检测点或者问问酒店前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