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苍洱毓秀有云七
大柯Lv30

• 出发时间 2014-10-03
双廊古镇 点击查看大图

之前,我只是知道,一个遗落在洱海边上的世外 桃源 ,忽然火了,仿佛就在一夜之间。
越来越多怀揣梦想的人在这里停下脚步,找到一座房子,然后关好门窗,就此消失在人海红尘之中。
去过的,大多为之倾倒,网络上各种种草,于是,我终于记住了它的名字: 双廊
这个千年古渔村,位于洱 海东 岸,面朝洱海、远眺苍山,坐拥“风、花、雪、月”之妙景,享有“苍洱风光在 双廊 ”之美誉。

双廊古镇 点击查看大图

“生活之美,不在于身在何处,只在于如何对待。好坏之分,悲喜之感,都源于自心。”
话虽这么说,但世界纷纷扰扰,你我跌跌撞撞,人格总是这么的不稳定。
生活需要继续,继续,就需要好好安抚自己。

双廊古镇 点击查看大图

双廊 的兴起,在于特色客栈让旅行更有趣。
在呼应苍洱风光的基础上,每家客栈的院落格局、客房装潢、角落点缀都尽可能突出自己的文化主题。
比起标准化经营的酒店,更加注重文化氛围的营造,更加注重细节,更加注重自己的与众不同。

双廊古镇 点击查看大图

双廊 之旅可说就是客栈之旅。
2014年的 双廊 有几十家客栈,基本上都是由当地白族民居改建而成,因此规模也都很小,客房不多,一般客栈只有7、8个房间左右,最多的也不过20多间。
旅游旺季,一房难求,名气大的,一般需要提前一个月预订。

双廊古镇 点击查看大图

在《虚度好时光( 中国 好旅馆. 云南 卷)》中, 大理 共有5家旅馆入选,其中云渡洱海度假酒店就是现实中的“梧桐客栈”,随着电影《心花路放》的火热上映而迅速窜红。
但它并不在 双廊 镇,而是位于 大理 镇龙龛码头的龙下登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