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乃口岸、草原石城——环疆自驾游(13)
2022-10-15发布 2703浏览
ztqqLv26

• 出发时间 2022-07-04

从185团部到吉木乃口岸

7月17日,吃过酒店送的早餐,上午9时我们离开185团部。今天的目的地是 塔城 ,计划再顺道游一下 吉木乃 口岸和草原石城这两个景点

导航规划从185团部到 吉木乃 口岸的最近路线是沿着同国境线平行的一条路走,这条道在地图上标注是未知道路,其实它是185团和186团之间的一条国防公路

这就是185团到186团之间的国防公路,但是,我们驱车刚过这座桥不远,边防检查站的执勤警察就不让再往前走。如果这条道路不让走,导航重新规划的路线是要返回185团部,走G331国道,再经 哈巴河 县城和 吉木乃 县城才能到 吉木乃 口岸,全程得185公里。年轻的边防警察看到我们要按重新规划的导航走时,热心地告诉我们在额尔齐斯 河南 边还有一条兵团道路可走,它比导航规划的道路要近一些

按照边境警察指引的路我们来到这个丁字路口,要从这里往右拐上G219国道。往往坏事可以变好事:国防道路走不了,但又能走我们钟情的G219国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