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年10月和毛孩子的小长假九天八夜
2022-10-19发布 607浏览
至尊玉Lv36

• 出发时间 2022-10-01

大家好 ,疫情3年,还依稀记得上一次出游是在疫情爆发的前几天,2019年元旦,疫情期间收养了小动物 ,缘分吧,今年总算2岁了,性格也应该快沉稳了,就带着它开始了我们和小狗的长途之旅。本次行程长达1750公里,途径2省4地( 浙江温州永嘉 县和 杭州桐庐 县, 福建霞浦 县和 武夷山 市)全程入住民宿,体验感还是不错的,民宿老板们基本对狗子也都不反感。

楠溪江 戏水

楠溪江苍坡古村 点击查看大图

好啦,开始报流水账啦,共计3人3狗消费10550元。本次旅行出发是10月01日早上6点出发,全程免高速费,不过回程时候因为是09日从 桐庐上海 ,途径深澳古村落,2处过路费分别是15元和117元。加油共计四次,约1300元。本次景点共2处收停车费:1, 楠溪江 溯溪,当地村民收费;2, 武夷山 景区停车费,6小时收费12元。住宿方面:全程都是民宿,前6晚都是简单为主,主要是睡一晚上,最后2晚上 桐庐 我预定的是比较舒适的还自带泳池,可惜天公不作美,江浙沪开始下雨降温,我们也只能随意看看,四处逛逛,唱歌消磨时光了。景点,我大部分都是找可以带狗子的免费景点,其实 武夷山 也是可以带狗,只不过,我们知道,我们的3只修狗,2只是走不动的,1只也没有经历过爬山,所以我们也果断放弃带他们,我们自行爬了 武夷山 一段,他们在民宿呆着,也挺乖的。关于吃方面,因为我们基本是2天换一处,所以基本餐食,早饭有些民宿自带,换地那天,基本就是下午一顿,个人觉得也算比较节约了,哈哈哈。虽然我规划的2天一换的路程都在约300公里4小时左右,虽然本年小长假高速比较空,但是以为带了小狗们,而且国庆前5天还居然高温,车厢内也是,所以,基本就是开1.5-2个小时就去服务区换人和遛狗了,基本就是从原计划3.5-4小时变成了5-5.5小时的车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