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长白山感受22℃的夏天,一口气玩遍天池三个坡(西坡、南坡、北坡)
2022-10-21发布 27707浏览
马西施Lv41

• 出发时间 2022-08-06
  • 人均费用 2000

从草原回来的当晚在家里住了一宿换了些行李,第二天带上一批新队友又重新出发了 这次的队友是我爸妈和老姨。大家说这马不停蹄的也不休息一下么?这么难得自由行走的假期我可是一天都不想浪费,如今敲下这段文字的时候,我是多么庆幸这个夏天的两次“出逃”!(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又被单位防疫的规定封禁在了市区。。。眼睁睁的又浪费掉一个出去看世界的长假 可惜啊!心疼!)

细想了想与 长白山 的三面之缘。

第一次是高中毕业的夏天,跟家人们爬了西坡,那个时候还处于半开发的状态,没有人工修建的台阶和栈道,我们是跟着当地的熟人一路爬上了山顶看到了天池。那时候还可以下到大峡谷的谷底去看那些原始的森林和奔腾的溪流~忘不了的是鲜花开满山坡的画面和第一次被天池之美震撼心灵的感觉!

第二次是十年前的夏天,借着工作的机会带着一对外国夫妇,坐了一夜没有空调的绿皮火车到二道白河镇,包车玩耍了北坡和西坡,幸运的在两个坡都见到了天池。给那对 法国 夫妇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不断赞叹着 长白山 的变幻莫测和清新大美~这时候景区已经开发的比较完善了,景点增多了,人工栈道和景区倒站车都配备了起来,周边的住宿多了许多,还有温泉可以泡,对于自由行的游客来说变得更加方便和容易,也深刻的体会到了 长白山 旅游旺季时的人山人海~

第三次就是这个夏天,去到了从未到过的南坡,相比现在开发更加成熟、服务更加完善的西坡和北坡,南坡的美来得更加原生态! 长白山 的变化和发展更多了,不变的还是那美出天际、一尘不染的天池,空气里清新洗肺的森林味儿和清透爽朗的22℃的夏天!

关于长白山

长白山 是一座休眠的火山,位于 吉林 省东南部,中朝两国边境上,是 中国 东北 最高的山地。因其独特的地理构造,造就了其绮丽迷人的景观。它有着气势磅礴的飞流瀑布、巨大的高山湖泊、一望无际的原始森林、奇异的火山地貌和珍贵的动植物,堪称一座天然博物馆!

神秘而令人神往的 长白山 天池位于 长白山 主峰火山锥体的顶部,是松花江、 图们 江、鸭绿江的 三江 之源,中朝两国的界湖。天池水面海拔高2194米,是世界最高的火山湖,是我国最深的湖泊,水深达373米。它是在1702年火山喷发后,火山口积水成了湖泊。从山下到山顶,随着海拔的增加, 长白山 的气候和景观会出现层次分明的变化,能够领略到变幻莫测的自然景观,犹如经历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可谓是“一山有四季”,夏季时这种感受最为明显。

【水怪的传说】

长白山 天池中有水怪的传闻已经传了三百多年,水怪的真实面目至今一直没有公布于众。因为没人拍到过它们的近照,也没有近距离的接触,所以很多目击者只能凭借大概的印象去描述 长白山 天池水怪,有的人说像长颈龙,有的说像长蛇,还有的说像一头鲸,是一个可以潜水的巨型生物。根据历来目击者描述水怪出现的情况分析,它每次出现的时候,都会在 水里 游十多分钟,然后就立刻消失。直到现在,天池水怪的神秘面纱也没有被揭开。

【三坡游览区别】

长白山 游览可以选择从东、南、西、北4个坡出发,除了东坡在 朝鲜 境内外, 中国 境内有三个坡,南坡、北坡、西坡的沿途景色各有不同。

北坡 是最早开发的旅游景观地带,设施完善,每年游客众多。景区内可观赏到垂直植被带、硫化温泉群、 长白 飞琼瀑、神兽弋天池四个著名的景观;还可以领略美人松的飘逸、地下长林的浩荡、小天池的宁静、绿渊潭的幽兰、大峡谷的豪迈、二道白河的澎湃、岳桦林的遒劲等原始景致。

西坡 拥有观赏天池最广阔的视角,保留了许多原生态的景致,上到西坡需要爬1442级台阶才能到达观景台,每一级台阶上都写有数字,登上坡顶能看到天池全貌。

南坡 看天池,与北坡、西坡都不同。如果说,在西坡看的天池像在碗边看半碗水,在北坡虽然最为险峻,但由于山峰阻挡难以把天池看全,而在南坡看到的天池则是一览无余。南坡也是开发最晚的景区,保留了更多原始风貌。

【最佳旅游季节】

在很多人印象里冬天的 长白山 是不开放的,事实上 长白山 开发最早景点也最多的北坡景区一年四季都可以去旅游。西坡和南坡大约在10月份关闭旅游,直到次年五一才开放,北坡则全年开放。

一年当中, 长白山 各个月份都有不同的看点,冬春看雪,夏秋观林。相对传统自助游者而言, 长白山 的夏季和秋季可能更加适合摄影、赏景、徒步。

冬春季 五一期间的 长白山 天池还没有解冻,依然是冰封的。这也是一年之中看“冰封天池”的最温暖时机。气温一般在零下5度到零上10度左右。

夏秋季 每年6-9月份,是 长白山 旅行最舒适的季节,也是绿色植被和五彩鲜花的海洋。每年六月从 长白山 山脚的树林开始,绿色植物也开始从山脚向山顶延伸。 长白山 才开始呈现春天的颜色。9月份后, 长白山 又开始退去绿色,换上明黄、浅红的秋色。这两个阶段是一年当中, 长白山 最佳的观光旅游时间。

秋冬季 长白山 真正的雪季,就是从每年十一前后开始,直到来年四月底,此时山顶极端寒冷时的气温在零下35-40度之间,十分寒冷,必须穿毛衣和羽绒防寒服装。春节前后山雪极大,将会呈现出一幅极地隆冬的景象。

美景长白山

长白山北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温泉水蒸腾而出,四周巍巍群山随处可见火山岩的痕迹~

从天池倾泻而下的 长白 飞瀑,是世界落差最大的火山湖瀑布。